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关于实施2021年春季“全球治理线上课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29    作者:     来源:     点击:


国际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外国语学院:

我校已获批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高校。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培养和储备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专业素质的国际组织人才,现面向部分学院开设全球治理线上课程项目。

一、课程介绍

为响应联合国协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号召,本次全球治理线上课程共开设16门课,包含“人类、地球、繁荣、和平”四个模块,每个模块包含35门相关课程。课程由来自全球排名前30的知名院校的教授、专家共同设计和授课,课程采用全英文、线上授课、助教协助教学的形式。

二、授课时间及学分认定

本学期开课时间预计为2021424-529日,上课时间分布在周六和周日的不同时间段,每门课程具体上课时间将后续通知。课程内容及师资情况详见附件23

每位学生可选择一门课程,考核通过后,每门课程认定2学分(32学时)。

三、选拔对象及标准

  1. 国际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及外国语学院优秀全日制本科生;

  2. 有志于国际组织实习和任职,具备较强的理解能力、表达能力、辑思维能力、解决复杂问题能力、临场应变能力,身心健康;

  3. 因课程为全英文授课,报名学生应具备良好的英文听力和写作基础。

    四、选拔名额及报名流程

    1. 各培养单位依据学生专业、语言及综合能力情况,遴选20优秀本科生并按序推荐;

    2. 组织学生填写学生信息;

    3. 指定一名教职人员负责学生管理和教务相关事宜;

    4. 将学生推荐名单及教职人员名单(附件1)报送国际交流合作处;

    5. 经培养单位推荐后,国际交流合作处根据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要求及所提供题库,组织学生进行笔试测试;

    6. 经学校评审确认后,对遴选的学生进行全校公示

    五、截止时间

    各培养单位2021330日(周二)17:00,将学生推荐表(附件1电子版发至邮箱:fao@hqu.edu.cn纸质版(盖院章)报送至国际交流合作处(泉州校区李克砌纪念楼201室;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A区1715室)。

    项目管理联系人:杨老师, 0592-6167627

     

    附件:1.学生推荐表

         2.全球治理线上课程内容

         3.全球治理线上课程师资介绍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1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