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宣讲会】关于实施华侨大学2021年《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12    作者:项目科     来源:     点击:

国际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根据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关于<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2021年度报名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我校自即日起面向已向教务处完成中美联合培养教学计划备案的专业选拔学生参加2021年(第11届)《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模式

选拔我校相关专业学生第一学年赴美方合作大学按照中美联合培养教学计划修读第二、三学年课程,然后返回我校学习第四学年课程。符合中美双方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可获得我校和美方大学学士学位及我校毕业证书。

可对接的项目专业介绍如下表所示,详细信息见附件1。

学院

中方专业名称

美方大学

美方专业名称

培养模式

国际

学院

会计学

(全英文教学)

乔治•梅森大学

会计学Accounting

[理学学士B.S.]

1+2+1

北亚利桑那大学

会计学Accountancy

[理学学士B.S.]

1+2+1

金融学

(全英文教学)

乔治•梅森大学

金融学Finance

[理学学士B.S.]

1+2+1

北亚利桑那大学

工商管理(金融学)Business Administration

(Finance)[工商管理理学学士B.S.B.A.]

1+2+1

经济与金融学院

国际经济与贸易

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

商务经济学

Business Economics

[工商管理学士B.B.A.]

1+2+1

金融学

乔治•梅森大学

金融学Finance

[理学学士B.S.]

1+2+1

经济学

乔治•梅森大学

经济学Economics

[文学学士或理学学士, B.A./B.S.]

1+2+1

土木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

北亚利桑那大学

土木工程

Civil Engineering

[工程理学学士B.S.E.]

1+2.5+0.5

二、费用说明

1.第二、三学年无需缴纳我校学费。学生须将宿舍床位退还学校,无需缴纳我校住宿费。在美国学习期间的学费、住宿费等费用均按美方合作大学相关规定标准执行。从美方返回我校后再重新申请宿舍床位。

2.美方合作大学为项目学生提供数额不等的奖学金,所获奖学金将直接从学费中减免。美方合作大学费用及奖学金情况如下:

序号

美方大学

学费

奖学金

实际

学费

食宿费

英语补习

/学期

医疗保险/学年

预计年成本

/学年

预交款

1

乔治·梅森大学

34620

(24-30

学分)

4500

30120

10350-13260

9600

4800

54060

54000

2

北亚利桑那大学

27441

(24-36

学分)

5488

(线上学习及语言学习期间不

提供)

21953

11399

7576

2923

37583

(加学杂费)

20000

3

威斯康星大学

欧克莱尔分校

17660

24-36

学分)

3000

(学语言期间不提供)

14660

8455

6500

1850

25480

26000

备注:

1. 以上所列是美方大学每学年的主要费用,单位:美元。不包括暑期学费、书本费、试验费和其他杂费;

2. 以上所列美方大学各项主要费用均是20212022 年度收费标准,20222023年度的收费标准可能会有小幅度调整;

3. 最后一栏预交款只是预付金,并非指中方学生到美方大学一年的全部费用,最后以实际花费多退少补。

3.2021年《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费用由学生自理,费用明细详见附件1。

三、报名条件

1.我校2020级国际学院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经济与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经济学类,土木工程学院土木类在读生。

2.大学第一学期平均成绩70分以上。

3.美方大学上专业课英语要求和其他要求如下, 学生报名时不需要提供满足条件的语言成绩,学生应在2021年7月1日前考取合格的语言成绩。

序号

美方大学

上专业课英语要求

iBT托福/雅思

其他要求

1.  

乔治·梅森大学GMU

80/6.5

单科不低于18/6.0

PTE59

建议学生在615之前参加指定的托福/雅思考试

针对 2021    年春/秋季学期学生可接受:Duolingo110    TOEFL ITP:543单科不低于 53

大学第一学期平均成绩 75 分以上, 高中平均成绩80 分以上

2.  

北亚利桑那大学NAU

70/6.0

Duolingo:95

大学第一学期平均成绩 66 分以上,单科成绩达到 66 分可作为转换学分被 NAU 接受 66/100;高中或高考成绩作为参考。

3.  

威斯康星大学

欧克莱尔分校UWEC

75/6.0

大学第一学期平均成绩 70 分以上

4.自觉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违法违纪处分记录。

5.身心健康,有较强的独立生活及适应能力。

6.经监护人同意,且家庭有良好的经济能力,愿意遵守项目的相关规定。

四、项目申请流程

1.学生须登录《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 双学位项目官方网站www.cciee121.com,了解项目最新内容及动态。点击“学生报名系统”或121双学位项目2021年学生“在线报名”,填写相关资料后打印报名表,学生须逐项填写完整后签字并上交。

2.学生本人按要求认真填写校内报名材料(附件2),提交给所在学院负责交流生管理的老师。学院汇总推荐,于4月19日(星期一)17:00前将学生全部报名材料和推荐名单表(附件3)(盖院章)报送至国际处项目科,推荐名单表电子版发至邮箱:fao@hqu.edu.cn

3.经评审小组审核,在国际处官网公示华侨大学2021年(第11届)《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拟推荐名单。

4.拟推荐名单公示无异议,学生领取并签订“《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出国留学委托服务合同(2021年修订)”,并缴纳项目费用,汇款须知见附件4。

5.向美方合作大学提交正式申请材料。

五、项目说明

1.最终的录取权在合作高校。美方大学要求学生大学第二学期的每门课程成绩须达到70分以上才能转换学分。

2.已获得美方大学录取但第一学年合计有两门以上课程成绩不及格记录或有任何违法违纪处分记录的学生,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3.项目学生须按照要求参加签证培训、签证申请、行前教育、统一出行等安排。

4.未能赴美学习的学生,进入我校学籍所在专业就读。

六、项目联系人

国际交流合作处项目科(泉州校区李克砌纪念楼201室;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A区1715室),联系人:邹老师,0595-22692933。

七、宣讲会安排

1.美国乔治梅森大学

时间:4月14日 (星期三)北京时间晚上21:00

腾讯会议:664 647 854

ZOOM:977 891 060 15

2.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

时间:4月15日 (星期四)北京时间晚上21:00

腾讯会议:479 371 230

3.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

时间:4月16日 (星期五)北京时间晚上21:00

腾讯会议:402 568 932

附件: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2021年招生简章

2. 华侨大学2021年中美121双学位项目报名材料

3.(学院汇总)2021年中美121双学位项目推荐名单表

4.《中美人才培养计划》2021年度报名工作注意事项

 

国际交流合作处

教 务 处

2021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