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 正文

校长吴剑平与华文学院毕业生代表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3-05-26    作者:方芳 来源:华文学院     来源: 主页新闻     点击:

5月23日下午,校长吴剑平与华文学院华文教育专业来自泰国、印度尼西亚、老挝等国家的毕业留学生代表,以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毕业生代表面对面交流。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李蒂雅毕业后将回国担任中文教师,她表示,现在来巴厘岛的中国游客越来越多,自己会努力提高教学能力,让更多人爱上中文,爱上中国。来自泰国的李姝丽已经在曼谷创办了一家物流公司,她说:“中国和泰国的贸易往来越来越多,中文起到了桥梁作用,我会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泰中贸易合作作出贡献。”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罗杨刚刚通过了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的面试,她表示,大学期间的教学实践让自己坚定了尽己所能投身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选择。来自老挝的周梓媚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四年来的培养,表示未来会在老挝创办中文学习班,让更多的学生学习中文。考取浙江大学翻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的熊嘉欣是“海外新声代”新媒体工作室的核心成员,曾获得首届“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大赛大学生组全国季军,她说:“本科阶段的学习与实践让我打开了通向世界的大门,未来我会发挥语言优势,继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

吴剑平对同学们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对老师们给予学生的关爱与培养表示感谢,并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把握人生正确方向,向上向善。要积极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促进不同文明间的交流互鉴,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二是坚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要不断加强中文学习与研究,深入理解中华文化,做中外民心相通的传播者。三是不忘母校培养,不忘师生情、同窗谊。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核心价值观,追求美好而有意义的人生。

吴剑平与境内外毕业生代表交流

吴剑平与毕业生代表合影




(编辑:张罗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