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 新闻速递 > 正文

国际处党支部组织观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

发布日期:2022-07-02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1日上午,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国际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在线观看典礼。

支部书记曾珊妮表示,作为一名长期面向港澳台开展工作的人员,深刻地感觉到华侨大学与香港也是始终风雨同舟、血脉相连,不论是回归祖国前还是之后,香港同胞都为华侨大学的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不论是捐资建楼、购买仪器、引进师资,还是设立奖学金鼓励桑梓,都少不了香港校董校友的身影。华侨大学自建校以来与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高校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成为闽港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也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相信在香港从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新阶段,华侨大学一定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回顾了香港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总结了香港回归祖国以来取得的骄人成绩,阐释了“一国两制”伟大创举的深刻内涵。支部党员均表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侨立校、为侨服务,坚持“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办学方针,进一步深化拓展与香港社会各界的交流联系,促进融合发展,推进“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促进港澳繁荣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