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 新闻速递 > 正文

国际处党支部庆祝香港回归二十五周年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2022-07-01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国际处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曾珊妮的带领下,以党小组集中学习、党员同志自主学习的形式,观看《香江永奔流》专题片,重温香港回归祖国25年以来的历史,不忘来时路,整装再出发。

副书记刘红光表示,正确的解读“一国两制”是香港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稳定是发展的前提。“爱国者治港”是香港的立身之本,正是因为中央政府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才使得香港拨乱反正,由乱到治。

支部党员董楠楠说,香港割让、回归、发展的历史与祖国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香港回归是同胞们的共同期盼。内地与香港血脉相连,25年来风雨同舟,大家共同建设更加美好香港的愿望是一致的,祖国永远是香港的坚强后盾。历史照亮未来,奋斗未有穷期,我们将继续团结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与外国友人。希望我们青年一代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育新机、开新局,做好联系境内外的窗口与桥梁,讲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曾珊妮书记鼓励大家学习专题片全集,即《明珠璀璨》《枝叶关情》《加强后盾》《拨乱反正》《共进未来》共五集,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体会香港回归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项事业不断取得的新成就、新进步。专题片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香港的重视和对香港同胞的关怀,深刻阐明祖国是香港保持繁荣稳定的坚强后盾,深入阐释香港实现由乱到治重大转折的重要意义,充分反应香港各界特别是青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开创美好明天的精神风貌。

 

 

国际处厦门校区小组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