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 新闻速递 > 正文

国际处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

发布日期:2022-10-15    作者:     来源: 机关党委官网     点击: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月14日晚,国际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在线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党课开讲啦》。本次系列党课由中央组织部策划,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组织协调有关中央单位制作,本期习近平外交思想党课主讲人为外交部部长助理、发言人华春莹。

华春莹从博大精深的思想理论和波澜壮阔的外交实践讲述了“守正创新 立己达人 开放包容 重情尚义”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风范。党课生动展现了习近平外交思想洞察国际风云、把握时代脉搏、引领世界潮流的格局高度、思维广度和真切的温度,具体阐释了中国的大国外交风范,彰显在挺立潮头的宏阔处,而且也体现在润物无声的细微处,既有引领时代的高度、胸怀世界的气度、也有植根人民的深度、打动人心的温度。新时代的中国正以泱泱大国的格局和气派,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如果把中国故事比作一部宏伟的交响乐,那么每一个中国人都是其中一个跳跃的音符。”党员董楠楠表示,华春莹部长助理的党课,深入浅出,把高深、高端的外交工作与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联系起来,正如国家的、民族的中国梦,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中国梦。这次的党课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更有信心、更加积极地讲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故事,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让国际社会更好地了解中国,让我们的新朋友越来越多,老朋友越来越铁。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外交战线的生动故事让大家更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外交思想所凝聚的历史使命与时代潮流,还有民族精神与国际主义,中国气派与世界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