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 新闻速递 > 正文

国际处党支部组织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发布日期:2022-10-17    作者:     来源: 机关党委官网     点击:

1016日上午,国际处党支部组织两校区党员、教职工17人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其中,支部书记曾珊妮在泉州校区华丰楼与在校港台学生一起收看,刘红光、韩佳辰等4名同志与社科处党支部、华教处党支部联合在厦门校区主楼1701会议室集中观看,多名联系宿舍教师号召宿舍学生收听收看开幕会。

支部书记曾珊妮说,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做了回顾,指出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的庄严历史责任。做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报告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即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报告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推进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等等战略思想,对肩负人才培养和中华文化传播使者双重身份的华侨大学提出了新时代奋斗的目标和前进的方向。

中共党员张艺玲表示,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是中华民族浓墨重彩的十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指引下,中华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了历史新篇章。我们自信自强,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砥砺奋进,开拓创新。我们在制造、科技、质量、航天、网络等方面向强国之路前进,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深化改革,展现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我们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为开创全人类的美好生活加油努力,为建设更和平、安全、繁荣、包容、美丽的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习近平在报告中指出:“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在时间的长征中,中华人民要继续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乘风破浪,埋头苦干,满怀信心,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教师陈闻达说,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好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教师杨欣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于党的领导。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今天,一个共识更加强烈:中国能,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能!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领导力,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我们要同心向党迎盛会,团结奋进新征程。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会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