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 新闻速递 > 正文

国际处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9    作者:陈琳琳     来源:     点击:

7月16日下午,国际处党支部以小组学习形式,于泉州、厦门两校区分三个小组,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活动。

会上,大家纷纷发表了学习感想。韩佳辰说,在讲党史、讲中国的环节,要用留学生能听得懂的语言,多选取一些案例和历史事件,比如白求恩大夫的故事、雷锋的故事等等;应加强实践教学,真正的走访和体验中国,体验中国的方方面面,全面了解中国;此外,还要加强留学生的文化传播教育,不能机械教导如何做好文化传播,要用灵活的、潜移默化的方式加强文化传播能力,比如设立比赛项目、配备指导老师、留学生拍摄短片和写文案等方式,把读到、看到的中国表现出来。

马博文说,应坚持提质增效,进一步做好来华留学工作,这要求我们在留学生招生和培养过程中不把数量作为唯一衡量指标,而是实事求是,积极打造来华留学精品项目,切实保障培养质量,培养对华友好、爱华友华人士。

董事办、校友办的同志表示,将牢记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史学习,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董事办校友办工作具有涉外性质,因此,在往后的工作中,将更加注重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曾路在最后对此次学习做了总结并对国际处支部的同志们提出几点希望。他说,这个回信具有很强的时代性,是新的议题和内容。这不是单纯地要影响或者引导留学生,而是中外人文交流、文明对话,也是平视西方世界的具体体现,即“分享”。我们要思考这种分享的背景、意义、价值,思考用什么模式分享最合适。国际处要在这方面多下功夫,可以通过与学院沟通开展沙龙活动、写相关文章等,做到有思想、有观点、有声音。

国际处厦门校区小组

国际处泉州校区小组

董事办校友办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