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关于组织参加华侨大学“中日友好杯”日语征文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13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学院:

为进一步丰富中日青少年人文交流,增进两国青少年的相互了解,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日本日中友好继承发展会决定联合主办“中日友好杯”中国大学生日语征文比赛,我校拟于今年11月至12月举办“中日友好杯”校内选拔比赛,请符合参赛条件的同学踊跃报名,我校择优推荐选送参加国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三选一)

1.新时代的中日友好(新時代における中日友好

2.我与日本的纽带(私と日本の絆

3.从新冠肺炎疫情看中日友好(新型肺炎から見た中日友好

* 以上主题为主标题,可自行添加副标题,每人投稿一篇文章参赛。

二、参赛学生

全日制普通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三、征文要求

以弘扬中日友好精神为中心思想,通过本人学习生活经历或社会事件,记述对中日友好的理解、感悟和期盼。内容要求积极向上,深刻有内涵。参赛文章需独立完成,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

征文文档要求:

征文文档命名格式:院系名+年级+姓名;报名表文档命名格式与征文相同。

征文为日语作文,word格式,标题为“MS Mincho”三号字体,正文为“MS Mincho”四号字体。1800字以内(不含标题、字符、间隔和出处说明)。体裁不限(诗歌除外)。

3.标题下方也请标明“院系名+年级+姓名”。

四、活动流程

各学院广泛动员组织学生积极投稿参与,学校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我校将选送优秀作品参加全国“中日友好杯”中国大学生日语征文比赛(国赛)。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授予证书+奖金400元人民币

二等奖:授予证书+奖金300元人民币

三等奖:授予证书+奖金200元人民币

优秀奖:授予证书+奖金100元人民币

六、提交要求

20201220日前将征文及个人报名表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475221847@qq.com(报名表见附件),联系电话:0595-22692453

 

附件:“中日友好杯”日语征文比赛个人报名登记表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