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关于实施2021年寒假第二届“新生展翅交流计划”线上访学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18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学院:

为顺应疫情发展的特殊形势,第二届“新生展翅交流计划”拟选派并资助我校45名2020级在籍全日制优秀新生参加线上培训、访学项目,充分利用世界名校丰富教学资源,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竞争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我校2020级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硕士生,不限专业;

2.思想端正,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能自觉遵守国家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3.身心健康,能按计划完成线上培训、访学任务;

4.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达到具体项目语言要求;

5.经监护人同意,且家庭经济条件许可;

6.2020年优秀境内新生奖学金获得者优先。

二、项目信息

(一)项目简介

2021年寒假第二届“新生展翅交流计划”线上访学包括留学素养培训课程、英国剑桥大学未来商业领袖项目和韩国汉阳大学STEM课程,顺利完成任务的学生可根据我校交流学习成绩认定的相关规定申请学分转换。

1.留学素养线上培训课程—雅思与学术论文基础

【项目内容】留学素养线上培训课程旨在解决学生参与国际交流的两大难题,为未来实现赴国(境)外合作院校交流做好准备。留学素养线上培训课程共96课时,主要包括两门核心课程:雅思培训(84个课时)与学术论文基础(8个课时)。

【授课方式】在线实时授课,3周共96课时;中外教师资;通过腾讯会议(VooV Meeting )平台在线授课。

【项目费用】6,800元。

【项目时间】2021年1月18日- 2月5日(为期3周)。

【项目名额】20人。

【语言要求】要求有一定的英语沟通能力(需出示相应的英语能力证明:高考英语单科成绩,CET-4,CET-6,IELTS ,TOFEL , Duolingo等语言证书)。

【课程收获】顺利完成学习后,学生将获得英国教育中心颁发的项目证书。

2.英国剑桥大学未来商业领袖项目

【项目内容】项目主要包括两门核心课程:商业战略(15课时)、商业领导力(15课时)和三节商务沟通技巧提升课,帮助学生通过不同主题来精进商务沟通技能。

【授课方式】在线实时授课,3周共约30课时;学生均会注册成为剑桥大学格顿学院的学生,并且获权使用剑桥大学的教学平台Moodle。剑桥老师通过ZOOM平台在线授课,课前阅读以及作业布置则会通过Moodle安排。

【项目费用】约1,570英镑(约合人民币1.38万元)。

【项目时间】2021年1月28日–2月19日(为期3周,其中2月11日周四与2月12日周五为春节假期,不安排授课)。

【项目名额】10人。

【语言要求】托福79,或雅思6.0,或Duolingo105。

【项目证书】顺利完成学习后,学生将获得剑桥大学格顿学院颁发的成绩单与项目证书。

3.韩国汉阳大学STEM课程(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创新融合)

【项目内容】项目将谈论引领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主要工程技术,包括AI及商业分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汽车工学:从Ts模型到3s模型、创意性的问题解决概论、AI及应用概论五门课程,帮助学生具备第4次工业革命时代所需核心资质。

【授课方式】在线或录播方式,使用汉阳大学专属校园软件canvas英文授课。授课时间9:00-14:30(午休11:00-12:00,均为中国时间),2周共45课时。

【项目费用】5,000元/人,报名人数达到15人以上,对方可提供奖学金2,000元/人。

【项目时间】2021年1月18日–1月29日(为期2周)。

【项目名额】15人。

【语言要求】要求有一定的英语沟通能力(需出示相应的英语能力证明:高考英语单科成绩,CET-4,CET-6,IELTS ,TOFEL , Duolingo等语言证书)

【项目证书】顺利完成学习后,学生将获得汉阳大学颁发的成绩单与项目证书。

三、奖助和名额说明

1.根据《华侨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奖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获得我校推荐资格可申请我校出国(境)交流奖助学金或林淑惠世界名校交流奖学金,申请条件、资助等级等以具体通知为准。奖助学金将于2021年7月前一次性发放,特殊情况发生时,学校评审小组有权按相关规定取消或要求学生退还学校已发放奖助金额。

2.申请时学生可根据意愿填报志愿,评审时将根据实际情况调剂志愿以满足成团最低人数要求,最终的录取权在合作方。

四、申请流程

1.学生本人按要求认真填写校内申请表(附件1),提交给所在学院负责交流生管理的老师。学院汇总推荐,于12月28日(星期一)17:30前将学生申请材料和推荐名单表(盖院章)报送至国际交流合作处,推荐名单表电子版发至邮箱:fao@hqu.edu.cn

2.获得学院推荐以后,由国际合作交流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等部门组成评审小组,根据申请条件及项目名额择优入选。

3.经评审小组审核,在国际合作交流处网页公示2021年寒假第二届“新生展翅交流计划”入选名单。

五、项目管理

国际交流合作处项目管理科(泉州校区李克砌纪念楼201室;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A区1710室),联系人:邹老师(电话:0595-22692933)。
 

附件:1.华侨大学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

2.华侨大学研究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

3.留学素养线上培训课程—雅思与学术论文基础

4.英国剑桥大学格顿学院在线未来商业领袖项目

5.韩国汉阳大学STEM课程(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创新融合)

 6.(学院名)2021年寒假第二届“新生展翅交流计划”推荐名单表

 

国际合作交流处

教 务 处

研 究 生 院

2020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