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线上】关于实施2021年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线上跨文化沟通训练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12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学院:

为顺应疫情发展的特殊形势,继续给同学们提供拓展国际视野、丰富交流经历的机会,我校拟选派并资助优秀学生参加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线上跨文化沟通训练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不限专业;

2.思想端正,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能自觉遵守国家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3.身心健康,能按计划完成线上培训、访学任务;

4.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能够用英文进行沟通;

二、项目信息

1.项目时间:20210401-0429日;

2.项目特点: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线上跨文化沟通训练营为该校工程学院学生的一门选修课程,希望通过这个项目与其他全球合作伙伴的本科生交流学习。学生来自英国、法国、哥伦比亚、巴西、阿根廷、日本、韩国、中国、菲律宾、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约旦等。在这个密集的网络学习课程中,学生在与全球各地学生进行交流的同时、获得了宝贵的理论框架和实践技能,该课程教导参与者:

实施在国际和跨文化环境中生活,学习和工作的策略;

通过学习文化差异模型,阐明文化理解与解决现实问题之间的联系;

整合跨文化和全球化的新的观点和思维方式;

掌握基于跨文化交流方法来进行团队合作、决策、领导、冲突管理;

3.课程形式:

项目全部为直播课程,为期一个月的课程包括四次90分钟的实时Zoom促进讨论,独立学习,个人反思和小组项目部分。项目结束后颁发结业证书。

时间安排有以下四个选择,可任选一个(以下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相当于北京时间的晚上)。

A:每周一上午 9:00-10:30 4 5, 12, 19, 26;

B:每周二上午 9:00-10:30 4 6, 13, 20, 27;

C:每周三上午 9:00-10:30 4 7, 14, 21, 28;

D:每周四上午 9:00-10:30 4 1, 8, 22, 29日。

4.项目名额及费用:项目名额不限,每人100美元(约650/人),提供2个免学费名额。根据《华侨大学学生出国()交流奖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圆满完成交流任务且表现优异的学生可按相关通知要求,申请突出表现三等奖500元的奖励。 

四、报名方式

学生本人按要求认真填写校内申请表(附件1),提交给所在学院负责交流生管理的老师。学院汇总推荐,于318日(星期四)17:00前将学生申请材料和推荐名单表(盖院章)报送至国际交流合作处,推荐名单表电子版发至邮箱:fao@hqu.edu.cn

联系人:邹老师,电话:0595-22692933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