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 正文

中国高铁“开进”我校海外汉语课堂

发布日期:2022-12-24    作者:柴华 单位:华文学院     来源: 主页新闻     点击:


“这次课程让我了解到中国铁路建设发展的一些情况,学习了很多铁路方面的知识,真希望有机会亲身乘坐下中国高铁!”来自马达加斯加的留学生哈斯娜在参加“丝路交通·情传华文”专题培训后如是说。

12月12日至22日,我校华文学院联合黑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设“丝路交通·情传华文”专题培训,让中国高铁“开进”海外汉语课堂。我校华文教育专业及第十七期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来自泰国、印度尼西亚、老挝、菲律宾、柬埔寨、墨西哥、越南、马达加斯加8个国家的90名留学生在海外参加培训。

培训设置“中国铁路建设与高铁技术发展”“铁路车辆的类型与运用”“中国铁路旅行和名城风貌景观”“中国铁路网和铁路运输组织”“中国铁路客运服务”等课程。学员可在线虚拟体验驾驶和指挥列车,了解中国铁路科技创新、工程建设、客货运输、境外项目的最新动态,感受中国同“一带一路”国家高质量共建的“中国速度”。

“手机购票、刷脸进站,就可以去到喜欢的城市,中国的12306真的是太方便了!”来自墨西哥的留学生司徒如玉点赞中国铁路的购票系统。来自老挝的留学生星康表示,“中老铁路不仅是两个国家的连心路和发展路,更是连接我们华大海外学子求学和归家的暖心路。铁路的建设能带动贸易往来、旅游、留学等,希望中老两国的友谊今后更加紧密。”

2023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雅万高铁也将于明年6月通车,从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到万隆的时间将由3个多小时缩短到40分钟。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朱柔锦对此非常期待,“感谢华大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铁路和中国制造的智能、安全、环保、高效。”

据悉,“丝路交通·情传华文”专题培训是华侨大学华文学院与黑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共建项目,旨在吸引留学生了解中国铁路发展,了解中国铁路不仅带去了中国的产品、技术和服务,更承载了中国同有关国家之间的友好情谊,为当地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imagepng

《中国铁路旅行和名城风貌景观》课程学习



(编辑:侯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