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 正文

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士叶弗吉尼•罗马什科做客我校艺术论坛

发布日期:2022-12-19    作者:吴颖莹 吴彦 单位:美术学院     来源: 主页新闻     点击:

近日,由华侨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与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的华彩美育之艺术论坛第97讲以线上会议形式举办,活动邀请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士叶弗吉尼•罗马什科作分享。

叶弗吉尼•罗马什科是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士、俄罗斯艺术科学院主席团成员、俄罗斯人民艺术家、俄罗斯美协副主席,俄罗斯工艺美院油画系主任、教授,三次受到普京嘉奖,俄罗斯三大天才油画家之一。

叶弗吉尼•罗马什科以“俄罗斯现当代油画创作现状与佳作赏析”为主题,分享了对俄罗斯现当代油画以及来自俄罗斯国家艺术科学院、俄罗斯美协、俄罗斯国立工艺美术大学等艺术家作品的赏析。

叶弗吉尼•罗马什表示,风景油画是他最爱的一种绘画表达风格,风景内涵广泛,囊括了艺术家对环境、传统、想法、地面、天空、宇宙的描述,且表现方式多样。谈及俄罗斯当代油画作品,他表示,年轻艺术家受到设计、装置、金属、瓷器等的影响,会将设计元素融入油画作品创作中。

讲座最后,美术学院院长王尔义就中国画家和俄罗斯画家在油画创作上的异同等问题与叶弗吉尼•罗马什科教授进行了交流。叶弗吉尼•罗马什科认为,近几年许多中国艺术家在俄罗斯办展览、出画册,从中可以看出,当代中国油画水平非常高,甚至是世界级的。他希望两地高校加强艺术交流,同时也邀请华侨大学师生日后赴俄交流写生。

王尔义对叶弗吉尼•罗马什科教授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并欢迎罗马什科今后来中国、来华侨大学美术学院进行交流写生活动。他认为,此次讲座是一个很好的开端,相信今后两地交流将会开展得越来越好。

线上讲座现场


(编辑:张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