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 正文

7国225名华裔青少年参与 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南美园)开园

发布日期:2022-12-20    作者:陈婷花 王钰 孙擎 单位:华文教育处     来源: 主页新闻     点击:


12月19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华侨大学承办,巴西圣保罗华助中心、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秘鲁中华通惠总局、智利智京中华会馆中文学校、玻利维亚思源华文学校、苏里南中文学校、巴拉圭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促进总会等海外单位协办的“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南美园)”开园,共吸引225名来自巴西、阿根廷、苏里南、智利、秘鲁、玻利维亚、巴拉圭7个国家的华裔青少年参与。

本次中华文化大乐园是去年南美园的升级迭代,在保留《中国画》《书法》《民族舞蹈》《中华手工》等传统课程外,增加了《学做中国菜》《我的小学图鉴》《嘉庚文化》等实景课堂。活动为期12天,将采用直播授课和微信群辅导相结合的教学模式。

中国驻巴西圣保罗总领馆侨务领事李晓明在开园仪式上表示,中华文化大乐园是为海外华裔青少年近距离了解中华文化、感受祖籍国发展而举办的品牌活动,深受海外侨胞及其子女的欢迎。活动响应海外侨胞及其子女的需求,为孩子们在当地更好地了解中华文化打开了窗口,创造了非常好的机会。

我校副校长林宏宇表示,华侨大学始终坚持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精心打造大乐园品牌活动,为海外华裔青少年提供更多机会了解、学习中华文化。他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领略并爱上中华传统文化的真善美。

据悉,自2021年以来,我校已举办三期中华文化大乐园(南美园、英葡园、亚洲园),共有来自11个国家1138名学员参与线上培训。

开园仪式现场(在线)



(编辑:侯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