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侨 > 正文

我校召开境外生培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1-26    作者:贺芬 单位:教务处     来源: 主页新闻     点击:


11月24日上午,我校召开境外生培养工作推进会,总结交流最近两年境外生培养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校长吴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王秀勇、王丽霞、万安伦出席会议并发言。

吴剑平就加强境外生培养提出三点意见:第一,提高认识是前提。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系列论述,为学校开展境外生培养进一步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引导全体教职工牢记华侨大学的初心使命,真正认识到境外生培养是创校之基、立校之本,是我校办学的最大特色和存在的最大意义。第二,融合培养是关键。我们培养境外生,目的是增进五个认同,自觉追寻中国梦。要促进境内外学生交朋友,认识和发挥两类学生的不同优势,推进课内课外全方位融合,实现1+1>2。要加强过程管理,推进境外生考核评价办法改革,提高教学质量与水平。第三,真抓实干是保障。对于境外生培养工作,要真重视、真研究、真投入、真改进。面对新的环境和挑战,要主动开拓创新,绝不能等靠要,因为没有万事俱备的时候。要细化配套的政策、制度、措施,工作做实做细,提高针对性,注重实效性。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就“境外生教育40条”的任务分解等安排情况进行介绍,各相关部门及学院代表围绕现阶段开展的境外生培养工作做了汇报和交流研讨。

(编辑:侯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