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项目 > 心得分享 > 正文

【心得】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东南亚国际胜任力线下实践团心得

发布日期:2024-03-20    作者:项目科     来源:     点击:


2022级外国语学院英语笔译 黄琳

虽然本次参加的寒假研学项目只有短短一周的时间,但是它带给我的影响却是终身性的。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学校的出境交流项目。第一次参加是大学二年级的时候参加的“第三届中印尼青年互访游学交流活动”,这次参加出境项目是在我研二的寒假。大二与研二,前后构成了一个首尾呼应,亦成为了我即将结束的学业生涯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此前,我对泰国的印象多停留在美味的泰餐、浪漫的普吉岛和永不停歇的炎炎夏日……这次泰国之旅刷新了我此前对泰国的一些刻板印象,让我爱上了这个国度,深刻理解了为何中泰两国是“一家亲”。

泰国给我的感觉是亲切的。那里有好多人都会说中文,也有好多店铺都是华人开的,让我觉得在泰国就是在家乡一样。接待我们学习团的是泰国的正大管理学院。其旗下拥有正大管理集团,主要生产各式各样的日用品和食品等。在正大管理学院,我们聆听了《正大管理学院介绍》《泰国711便利店运营模式》等主题讲座,让我了解到了“工作本位”的教学模式,并惊叹泰国711便利店的成功故事。在正大管理学院的带领下,我们深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曼谷、亚太经社会、亚太邮政联盟这三个国际组织,与官员们近距离接触,了解成为一名合格的国际组织公务员应该具备的使命,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提升自我。除了学习上的一些干货,我们也在游学的过程中领略到了本土的泰国文化。从参访大皇宫到暹罗博物馆,从制作泰式花艺到学习泰国舞蹈,从咿呀学习泰国话到动手模仿泰国文字……这些充满新鲜感的体验,让我学到了许多象牙塔里学不到的知识。果然,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

这次游学给我带来的最大的收获其实是各位带队老师精细的工作态度。两名中方的带队老师各项通知都做得非常精细,从行前的必备物品清单,到每日点对点地与我们的家长汇报我们的学习情况和行程,不仅让我们学生,而且让我们家长都非常放心本次项目的安全性。此外,这次游学每天晚上都会有相应的小组任务,这也培养了我在学习之后需要总结的习惯。总之,这次泰兰德游学之旅属实的太难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