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项目 > 心得分享 > 正文

【心得】拓展视野、提升能力的宝贵机遇——香港IEP项目实训心得

发布日期:2024-03-20    作者:项目科     来源:     点击:

2022级国际学院金融学 袁晨剀

当我踏上前往香港AIA友邦企业的交流之旅时,心中充满了期待和激动。这次机会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因为我将有机会和一流的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学习,为我的未来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首先,我选择申请这个项目的理由是因为AIA友邦企业在行业内具有卓越的声誉,我希望通过与这样的企业进行交流,能够更深入地了解行业动态和企业管理模式,为将来的职业发展做好充分的准备。

在申请交流项目之前,我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我努力提高自己的英语和粤语水平,因为我知道良好的语言能力对于与国际企业进行交流至关重要。此外,我还针对AIA友邦企业的业务范围和发展历程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以便能在交流中更加深入地探讨相关话题。

在申请指南方面,我积极准备了个人简历、过往奖项和自我介绍,同时学习了粤语,力求在申请过程中展现出自己的优势和特长,以获得这次宝贵的机会。

在香港AIA友邦企业的交流期间,我深入学习了企业的运营模式、市场拓展策略以及创新管理理念。通过参观实地操作和与企业员工交流,我深刻体会到了企业管理的精髓,也获得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技能。其中,我特别记得在一个团队项目中,我和来自不同地区的同学们一起合作完成了一项资产管理项目,这让我更深刻地体会到了跨文化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我认为这个项目值得推荐给其他同学,因为这不仅是一个学习的机会,更是一个拓展视野、提升能力的宝贵机遇。通过这样的交流项目,我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还拓展了自己的国际视野,增强了跨文化沟通能力,这对我的未来职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在整个交流期间,我们得到了周到的安全保障,无论是在校园还是在企业参观期间,我们都受到了精心的照顾和保护,让我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学习和交流中。

最后,这次交流也让我有机会向国际友人展示了中国的文化魅力,我在交流中向他们介绍了中国大陆的传统节日、文化习俗,让他们更加了解和喜爱大陆文化。

总的来说,这次福建前往香港AIA友邦企业的交流经历让我收获颇丰,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更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自己的成长与进步。这对我的未来发展将产生深远的影响,我将倍加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