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项目 > 境外交流 > 正文

【新闻】留学海外赋能系列公益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10-21    作者:项目科     来源:     点击:

全球疫情打乱了不少同学原先的留学计划,要不要出国留学、去哪里留学是准毕业生面临的艰难选择。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为了给就业意向为海外留学的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辅导帮扶和资源支撑,9月23日至10月14日期间,华侨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与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留学海外赋能系列公益讲座”,受到了我校来自23个学院160名学生的欢迎和热情参与。

“留学海外赋能系列公益讲座”分为4讲,通过《最真实的数据带你认识海外留学》《事无巨细之留学准备+考研留学双保险》《全球留学语言考试汇总》《后疫情时代留学生如何进入名企》等接地气的主题,通过清晰的数据图表展示、多平台多渠道收集整理的信息汇总以及多年行业工作经验总结向参与学生分享传递了实用的海外留学及归国就业知识,帮助学生提前做好海外留学规划和准备。

在每期讲座后还免费赠送雅思学习资料、考研学习资料、留学报告、海归就业报告、知名企业和热门行业面试经验、简历模板等资料,帮助学生更顺利地升学就业。

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均表示受益良多,通过讲座对国际教育、出国留学、海归就业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和认识。据悉,此次活动也是国际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之一,之后将继续从实际问题出发,整合校内外资源,助力我校学子在未来海外求学、国际交流中披荆斩棘。

 

向同学们讲解留学文书准备工作

   

向同学们介绍就业趋势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