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项目 > 境外交流 > 正文

【新闻】学生出境交流项目 ——2024年寒假新加坡国立大学学术课程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4-02-13    作者:项目科     来源:     点击:

 1月28日-2月4日,我校2024年华侨大学学生出境交流项目走进新加坡国立大学,来自国际学院、旅游学院、建筑学院、化工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6位同学参与学习交流。

本次交流有商业与金融、城市规划与建筑两个主题团队。其中商业与金融主题学习内容包含战略管理与金融数学、评估技巧、现金流、营运资金管理等,城市规划与建筑主题学习包含宜居性和竞争力规划、新城规划设计与管理、花园城市与可持续发展、商务旅游及酒店设计等,此外,交流结合专业实训、实地参访新加坡建屋发展局、重建局等,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新加坡商业金融发展的了解,体验城市规划与建筑的特色与魅力,增强对专业知识的启发。所有同学在课程最后进行全英文学习汇报,并将获得项目证书。

旅游学院的翁羽丝说道,课堂上,教授语言生动、亲切易懂,对同学们的疑问均给予明确解答,此外,新加坡国立大学校园环境宜人,学术氛围浓厚。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穿梭于校园之中,与美丽的校园共同营造出和谐、国际化的校园景象。化工学院的李靳洋子表示,在教授的课堂上,我学会了如何去观察建筑,对建筑设计有了初步了解,学习到了与自己本专业相关的知识。

本次课程由新加坡国立大学举办,旨在通过短期交流学习,拓展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感受亚洲最高学府的学术和国际氛围,增强国际交流能力。同期参与课程学习的还有来自西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