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项目 > 境外交流 > 正文

【新闻】学生出境交流项目——2024年香港IEP世界500强国际金融研习项目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4-01-30    作者:项目科     来源:     点击:

    为给予大学生更开阔的眼界和更清晰的金融行业认知,助力大学生的职业选择和职业发展,2024年华侨大学学生出境交流项目——香港IEP世界500强国际金融研习于1月22日至1月28日在香港顺利举办。我校18位来自国际学院、工商学院、经金学院、旅游学院和化工学院的本科生参与了为期7天的研习。

研习全程入驻英国保诚香港公司,高管亲自参与授课,学员分小组由业务精英全程作为导师陪同指导。课程内容包括金融市场、金融产品、财富管理、投资银行定制课程、理财实践、基金投资模拟、金融入职培训等,此外学员们还参访了香港金融管理局,并赴欣悦护理安老院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所有课程结束后,学员们按小组展示了制作的研习体验小视频并汇报学习成果行业分析报告。完成项目的学员最终获得了公司研习证明、投行课程证书、高管签发推荐信和国际志愿者证明,优胜团队还获得了高管额外签发的优胜证明。

通过沉浸式的金融行业体验,同学们收获颇丰,来自经金学院的窦涵同学表示,7天的研习充实而有意义,获得了很多启发和收获认识到了金融行业的竞争激烈和节奏迅速,体验到了多元文化的魅力,锻炼了交流合作能力,明确了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方向。工商学院的柯婧盈同学表示,参加香港IEP项目是一次宝贵的学习和成长机会,通过项目深深地感受到了香港的创新精神和国际化视野,培养了自主学习和团队合作的能力,这段宝贵的经历将给自己带来更广阔的人生道路和职业发展。

本期香港IEP世界500强金融研习是同英国保诚香港总部联合举办,旨在通过实训,增强学生的实际运用经验,并对金融领域有更为全面的了解,从而找到自己的定位。一同参与研习项目的还有来自香港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等高校的同学。

结业合影

学员们汇报行业分析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