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宾公务接待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外宾公务接待 > 正文

华侨大学与拉曼大学学院探讨联合招生及来华交流事宜

发布日期:2021-11-03    作者:杨欣,洪玮     来源:     点击:

11月2日上午,我校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学院(沙巴分院)举行线上会议,探讨联合招生、来华交流事宜。

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及学生情况,并就2+2专升本来华联合培养、在马来西亚联合招生、师生来华交流等内容进行探讨。

拉曼大学学院国际处主任周文婷表示,该校领导重视与中国高校的合作交流,希望学生可以有更多到中国学习交流和深造的机会。沙巴分院目前尚未与海外高校签署合作协议,如合作顺利,华侨大学将成为其首个签约的海外大学。我校国际处处长曾珊妮表示,双方在旅游管理、会计、金融等专业相近,部分专业设有全英文教学,欢迎拉曼大学学院学生来我校攻读本科学位。同时邀请该校师生参与我校即将举办的“睦友乐相知”文化交流项目。

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招生处、驻马来西亚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拉曼大学学院建于1969年,是马来西亚非营利大学学院,共有一间总院和五间分院。其中,沙巴分院建于2002年,现有400余名大专学生,90%为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