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 新闻速递 > 正文

国际处党支部、社科处党支部、华教处党支部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发布日期:2022-12-21    作者:     来源: 机关党委官网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和凝聚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1220日下午,国际处党支部、社科处党支部、华教处党支部联合邀请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轲副教授讲授题为《党的根本大法——党章的又一次与时俱进》的党课。国际处党支部书记曾珊妮、社科处党支部书记薛秀军、华教处党支部书记涂伟与全体党员一同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王轲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的背景、历次《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的概况、《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的主要内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的特点四个方面展开,为与会全体党员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每一次修改,都是对重大问题的回应,反映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与时俱进,我们要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章程》改与不改,变与不变的规律,把《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明文规定和贯穿《中国共产党章程》始终的原则、精神学深悟透,使之真正成为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成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

  与会党员一致表示,要把学习新《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并将党章的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不断取得工作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