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 新闻速递 > 正文

华教处党支部、国际处党支部、社科处党支部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11-30    作者:     来源: 机关党委官网     点击:

1129日下午,华教处党支部、国际处党支部、社科处党支部在腾讯线上会议室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我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团成员、工商管理学院马占杰副教授应邀作以“守正创新,内外并举,绘制中国经济发展新蓝图”为题的二十大报告解读。

马占杰从新发展格局下的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出发,强调守正创新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可靠保证,指出内外并举是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必由之路。马占杰从企业和国家层面阐述守正创新的重要性,并结合高校实际指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意义。结合我校“侨校”特色,马占杰阐释了华商一直是中华民族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力量,为祖国的改革开放作出了巨大贡献。

华教处党支部书记涂伟、国际处党支部书记曾珊妮、社科处党支部书记薛秀军等与会,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勉励各位党员同志自觉学习新党章,练好党员的基本功,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与会同志均表示,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论述为指引,继续团结全球华侨华人,为把我校建成“国内一流、国际上声誉良好的大学”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