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习二十大】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来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5    作者:张为健 图:刘沛     来源: 主页新闻     点击:

11月10日下午,党的二十大代表,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来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坚定理想信念 锐意开拓进取 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绽放绚丽之花”为题与师生党员展开深入交流,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思政课。

结合自身参加党的二十大的经历,郭宁宁从深刻学习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学习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要论述,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特色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等四个方面,系统深入地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郭宁宁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引领航向、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长期的战略性任务。对于高校来说,要充分认识到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郭宁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并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非常振奋人心。作为华大青年,要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珍惜时代、学好本领,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明确方向、奋勇前行,把青春和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

郭宁宁并对学校提出五点建议: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宣传、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要在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下功夫;要在加快构建中华文化传播新格局上下功夫;要在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要在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上下功夫。

同时,她还寄语华大广大教师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做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做青年学生的贴心人,自觉树立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模范行为身体力行,以身作则影响和带动学生理论联系实际,扎实抓好教学和科研工作。

报告会在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举行。福建省政府办公厅、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校领导徐西鹏、吴剑平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思政理论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等听取报告。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主持报告会并表示,学校将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贯彻落实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侨立校、为侨服务,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进一步融入和服务新福建建设,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同心共圆中国梦作出华大贡献。

报告会开始前,郭宁宁在徐西鹏、吴剑平等陪同下参观校史馆,对华大60余年的办学成就表示赞许与肯定。

郭宁宁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编辑:张罗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