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 新闻速递 > 正文

统战工作培训第六讲开讲 曹云华谈“中美战略博弈下的东南亚及中国—东盟关系”

发布日期:2022-05-27    作者:陈永煌(人事处)     来源: 华大主页     点击:


5月26日下午,统战工作培训第六讲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1室举行,我校华侨华人与区域国别研究院特聘教授曹云华受邀作题为“中美战略博弈下的东南亚及中国—东盟关系”的专题报告。校长助理张云波主持培训会。

曹云华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变化发展实际,围绕“中美关系”“东南亚”“中国-东盟关系”等关键词,从“战略博弈将成为今后中美关系的常态”“中美战略博弈对东南亚地区政治经济格局的影响”“东盟的选择”“中美战略博弈下的中国-东盟关系”等方面,系统阐述了中美关系影响下的东南亚政治格局以及中国与东盟的关系。

张云波表示,曹教授的讲座帮助我们更深层次地了解和掌握国际局势和地缘政治的现状、特点与发展趋势,对我们更好地推进对外交流合作,开展理论研究,服务统战工作,都有重要的启发意义和参考价值。

厦门校区校部机关、档案馆、相关学院全体教职工在现场听取报告,其他单位全体教职工在各视频分会场参加培训。

讲座现场

(编辑:侯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