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 新闻速递 > 正文

国际处党支部举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9-29    作者:     来源: 机关党委官网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28日,国际处党支部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集中开展专题学习,副书记刘红光同志为支部同志讲党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路参加支部学习。

刘红光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百年与中国教育对外开放》为主题,从我国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主要成就、《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的出台背景和主要内容,以及中国共产党与教育对外开三个方面,详细、全面地讲述了中国教育对外开放的历史、意义和成绩,使支部同志对中国教育对外开放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曾路同志表示,教育对外开放是我国改革开放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提升教育对外开放质量和水平。要增强服务中心工作能力,自觉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战略,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

支部其他同志表示,刘红光同志的分享让大家受益匪浅,国际处作为学校涉外工作的归口管理部门,负责统筹学校对外交流合作工作、引进国外智力工作、学生出国(境)交流工作、留学生居留工作,这些都是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重要组成,在往后的工作中,同志们将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完善保障措施,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为学校对外教育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