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关于实施2023年学生出境交流项目 (第五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31    作者:项目科     来源:     点击:

各学院:

根据校际合作友好协议,学校拟推荐学生继续参加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2023年暑期线上交流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合作学校简介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简称NCSU或NC State,是一所世界顶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学,21世纪学术联盟成员。该校成立于1887年,拥有35,000名在校学生,是美国北卡州规模最大的大学。2023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为312,该校的工程学院尤其著名,在2023US News工程学院排名中居全美第26位。

二、项目信息

(一)GEARS全球教育、学术和科研项目

1.交流模式:项目由北卡州立大学全球培训学院主办,有来自北卡州立大学、北卡教堂山分校、北卡中心大学、杜克大学等北卡州著名高校的数十名教授提供科研项目。参加项目的学生直将接编入现有的科研团队,在6周中完成一项科研任务;在项目结束时提交基于科研成果的海报演讲。参加者会获得网络科研经验,学习如何有效地与虚拟团队沟通。项目结束时获得项目结业证书和教授评估信。

开放项目专业包括:生物医学工程、计算机科学、计算机工程、环境工程、电子工程、森林学、数学/统计、机械工程、航天工程、核工程、纺织科学/纺织工程、英语、国际研究、商科/管理、心理学、传播学。

2.选拔对象:全日制在读本科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在读研究生一、二年级;学术成绩不低于75分。

3.项目时间:2023年7月10日-8月18日。

4.推荐名额:不限。

5.项目费用:1,420美元(约9,800元)。

6.语言要求:雅思6.5分/托福IBT85分/多邻国100/大学英语六级480

(二)跨文化沟通训练营

1.交流模式:该项目是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工程学院和教育学院学生的一门选修课程,项目学生还来自英国、法国、哥伦比亚、巴西、阿根廷、日本、韩国、中国、菲律宾、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约旦等。项目旨在获得在国际和跨文化环境中生活、学习和工作的经历;通过学习文化差异模型,阐明文化理解与解决现实问题之间的联系;整合跨文化和全球化的创新观点和思维方式;学习跨文化交流方法,进行团队合作、决策、领导、冲突管理。

2.选拔对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

3.项目时间:2023年7月5日、12日、19日、26日北京时间晚上9点到10点30分,项目全部为直播课程,课程持续四周,每周上一次课。

4.推荐名额:不限。

5.项目费用:100美元(约700元)。

6.语言要求:具有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

(三)美国媒体商业运营和新技术

1.交流模式:了解和理解美国新闻媒体组织的商业惯例,包括广告和新闻内容之间的关系。了解美国新闻媒体的技术进步及其对新闻过程的影响。认识美国社交媒体平台对新闻制作和受众的影响。教授将为五个主要的美国新闻机构(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CNN、NBC、ABC)提供新闻内容和业务运营概况,学生可以选择一个机构为其项目进行案例分析。

2.选拔对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全日制在读研究生;新闻传媒、外语、广告、市场、商科优先。

3.项目时间:2023年7月27日至8月14日。

4.推荐名额:不限。

5.项目费用:480 美元(约3,300元)。

6.语言要求:具有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提供四级考试成绩或高考英语单科成绩作为参考。

(四)网络数据科学训练营

1.交流模式:项目内容为最新的数据科学技能,探索统计概念,数据处理,采样技术,Python的编程和脚本编写基础。使用建模,模式,算法和业务应用程序技术发掘数据。使用带有交互式报表的Tableau工具快速创建数据可视化,以获取观点,显示趋势并为真实的项目讲解数据背后的故事。

2.选拔对象:全日制在读本科二年级以上。

3.项目时间:2023年7月24日至8月7日。

4.推荐名额:不限。

5.项目费用:1,280美元(约9,000元)。

6.语言要求:具有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须提供四级考试成绩或多邻国英语85。

注:因项目学时均未满足我校学分转换要求的学时数,故本批次四个项目均不予认定学分。

三、申请条件

1.符合项目选拔对象及达到所申请项目的语言要求。

2.思想端正,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能自觉遵守国家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任何违法违纪处分记录。

3.身心健康,能按计划顺利完成线上交流任务。

4.经监护人同意,且家庭经济条件许可,有经济能力承担项目费用。

四、申请流程

1.学生本人于4月10日(星期一)08:00前,按要求登录学生交流项目管理系统(https://ws.hqu.edu.cn/ exchangeIndex)报名并提交。各相关学院于4月13日(星期四)12:00前,依据学生满足项目申请条件的情况在系统完成学院审批流程和推荐排序。

2.获得学院推荐以后,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审核,按照学生专业排名百分比排序同时兼顾学院及专业分布的原则择优推荐,并在官网公示拟推荐名单。

3.拟推荐名单公示无异议,提交外方合作大学申请,最终录取权在合作方。

五、项目联系人

项目科(泉州校区李克砌纪念楼201室;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A区1715室):邹老师 0595-22692933。


附件: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2023年暑假项目简章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3年3月31日

(请点击下方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