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关于实施2023年学生出境交流项目(第二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10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学院:

为进一步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全面提升综合竞争力,满足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的需求,学校拟组织选拔学生2023赴境外一流大学短期交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项目信息

2023出境交流项目涵盖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英国剑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香港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日本京都大学、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澳门大学等(按QS2023世界大学排名顺序项目详情和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项目列表。

二、 申请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研究生,不限专业;须满足所申请项目的招生对象及专业背景要求。

2.思想端正,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能自觉遵守国家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任何违法违纪处分记录。

3.身心健康,能按计划顺利完成交流任务。

4.英语基础良好,达到所申请项目的语言要求。

5.经监护人同意,且家庭经济条件许可,有经济能力承担项目费用。

三、 学分认定

1.参加项目的本科生可根据《华侨大学本科生赴境内外高校交流学习的学籍及成绩认定管理办法》(教务〔2018〕16号)等相关规定办理学分转换事宜。

2.参加项目的研究生可根据研究生院《华侨大学研究生赴境内外高校交流学习的学籍管理、课程管理及学位论文环节管理暂行办法》(研究〔2017〕7号)等相关规定办理学分转换事宜,申请转换课程只限于我校培养方案中的非学位课程。

3.有学分转换需求的学生请在系统报名时填写选课计划,所修读课程学分应不小于拟替代课程学分。在获得课程成绩单/项目证书后,于2023季学期本科生填写审批表(教务处网站可下载)向学院申请学分及成绩认定,报教务处审核。研究生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上提交成绩认定申请,附件上传课程成绩单扫描件。

、申请流程

1.学生本人于331日(星期17:00前,按要求登录“学生交流项目管理系统”(https://ws.hqu.edu.cn/exchangeIndex)报名并提交。各相关学院于47日(星期前,依据学生满足项目申请条件的情况在系统完成按序推荐。

2.获得学院推荐以后,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复核申请资格。评审小组按照学生专业排名百分比排序同时兼顾学院推荐意见及专业分布的原则择优推荐,并在官网公示拟推荐名单。

3.拟推荐名单公示无异议,我校向合作方提交正式申请资料,最终录取权在合作方。

4.若因疫情原因引起防控形势变化,学校可能相应做出调整或中止项目的安排。申请学生务必服从各组织方的统一安排。

五、项目说明会

我校将在3-4月陆续邀请国外高校项目代表举办项目说明会,具体举办时间、地点等请关注国际处微信公众号通知。

3月14/21日(周二)下午14:30-17:00,学校分别在泉州、厦门两校区国际处项目科办公室举行2023暑期项目专场咨询会,为大家现场答疑解惑,欢迎参加。

六、项目联系人

国际交流合作处项目科(泉州校区李克砌纪念楼201室;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A区1715室)。

联系人:金老师0595-22690731

马老师0592-6167628。


附件:1.2023第二批学生出境交流项目列表

      2.2023第二批学生出境交流项目介绍材料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3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