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关于开展“中日友好杯”日语征文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进一步丰富中日青少年人文交流,增进对中日关系的正确认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日本日中友好继承发展会决定联合主办“中日友好杯”日语征文比赛。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中日友好杯”中日大学生征文比赛的通知》(闽政外亚〔2022〕21号)精神,面向日语专业在校生开展“中日友好杯”校内选拔比赛,请符合参赛条件的同学踊跃报名,我校择优推荐送选参加国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三选一)

1.私が経験した中日友好

   2.中日の更なる友好のを作るために、私ができること

   3.日本の方に介したい中国文化

※以上主题为主标题,可自行添加副标题。每人仅限投稿一篇文章参赛。

二、征文对象

中国籍全日制日语专业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三、征文要求

以弘扬中日友好精神为中心思想,通过本人学习生活经历或社会事件,记述对中日友好的理解、感悟和期盼。内容要求积极向上,深刻有内涵。参赛文章需独立完成,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不可重复向其他征文比赛投稿或在刊物上登载。征文文档要求如下:

   1.征文文档命名格式:院系名+年级+姓名;报名表文档命名格式与征文相同。

   2.正文标题下方请注明“大学名+院系名+年级+姓名”。

3.征文统一为word格式,日语征文标题为“MS Mincho”三号字体,正文为“MS Mincho”四号字体。日语征文1600字以内(不含标题、字符、间隔和出处说明)。体裁不限(诗歌除外)。

四、活动流程

我校将广泛动员组织符合征文对象的学生积极投稿参与,学校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将选送优秀作品参加全国“中日友好杯”中日大学生征文比赛(国赛)。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 授予证书+奖金300元人民币

二等奖:3名 授予证书+奖金200元人民币

三等奖:4名 授予证书+奖金100元人民币

六、提交要求

2022年11月30日前将日语征文及报名表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32138809@qq.com(报名表见附件),联系人:马老师,电话:18120670821。

 

   附件:“中日友好杯”中日大学生征文比赛报名登记表

 

国际交流合作处

外国语学院

                                                                                                                                                               2022年11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