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心得】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跨文化沟通训练营》

发布日期:2022-11-01    作者:项目科     来源:     点击:

音乐与舞蹈学院2021级翁于晨

2022年7月15日,由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主办的暑假国际线上交流《跨文化沟通训练营》项目落下帷幕,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我拓宽了国际文化视野,收益颇丰。

很感激母校给予了我这次机会参加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的暑期线上交流学习,也很荣幸能在大一的暑假有机会申请到了这个机会。通过短短五天的线上交流学习,我不仅了解到了很多外来文化,还认识了很多优秀的老师同学,感受了跨文化交流的魅力。一直以来都很希望能有机会参加国外交流的经历,而这次的项目给了我这个机会。虽然不能线下实际走进北卡的校园,但是通过线上学习交流,也很令人难忘。

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在国际上享有的声誉不必多言,而我选择跨文化交流训练营,不仅因为我对外来文化有浓厚的兴趣,更因为我希望能更好地宣扬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这期课程主要由小组交流和个人展示组成,新奇的课程结构让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学习体验。并且,每一堂课上,能有机会听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分享,并且用英语交流互动,真是丰富了我的精神世界。每天课后的作业,与国内不同,更多的是让小组一起交流讨论,各抒己见,让我在沟通能力方面也有了很大的提升。

在小组交流中,我向菲律宾同学们展示了中国特色美食——“饺子”,还简要讲述了中国的生活方式和部分传统文化,同学们对此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此外,在语言学习方面,借助每次Zoom的会议,我的英语学习能力也在这个暑假提高了很多。口语以及听力,词汇量方面都在不断训练。

这次暑期线上交流项目,同时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平台去认识更多优秀的人。在团队讨论互动中,使我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乐趣,大家之间的互相激励,促进着彼此各方面能力的不断提升,找到了学习的乐趣。

总之,这次线上交流学习不仅使我学到很多有趣的文化,更有许多很有价值的收获,同时,我也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向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们分享了中国传统文化,希望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尽自己一份微小的力量。非常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在提升丰富自己的同时,体验不一样的学习生活,为中国传统文化做好更多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