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关于实施2023年华侨大学英国名校硕士双学位联培项目(DMP)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18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鼓励我校硕士研究生拓宽国际化视野,提升综合竞争力,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我校拟选派硕士研究生参加华侨大学英国名校硕士双学位联培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一)基本内容

华侨大学英国名校硕士双学位联培项目(DMP,全称Dual Master Programme)旨在培养具有专业知识、具备国际视野并通晓国际规则的国际化人才,现面向我校全日制在读硕士一年级研究生开放,选拔符合条件的学生于2023年秋季赴英国攻读硕士学位。该项目对接英国多所QS排名前百院校,截至2022年秋季,已累计派出30余名学生赴英国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华威大学、利兹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等名校联合培养。

(二)项目形式

“1+1+1”: 学生在我校完成第一年硕士课程,经导师和所在培养单位同意,研究生院及国际交流合作处审核批准,符合英国学校录取条件的学生,研究生二年级前往项目合作的英国院校学习相同或相近专业,研究生三年级秋季学期返回我校继续修满毕业所要求的学分。

二、申请条件

1. 招生对象:我校全日制在读一年级硕士研究生,并具有全日制本科学历、学士学位;

2. 成绩要求:本科期间平均成绩70分及以上;

3. 语言要求:雅思6.0及以上,实际以申请的英国院校要求为准(该语言要求不需要在项目申请时提交);

4. 思想端正,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能自觉遵守国家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且在校期间无任何违法违纪处分记录;

5. 身心健康,能按计划完成交流任务;

6. 经监护人同意,且家庭经济条件许可,有经济能力承担项目费用。

三、项目费用

英国教育中心(UKEC)为英国项目学校指定合作单位,可为我校学生提供赴英留学咨询服务。项目申请学生须根据申请程序提交相关材料,经校内审核批准后,方可缴纳留学项目申请服务费:8000元(费用包括:英国硕士申请材料制作、院校申请、住宿申请、签证服务、行前指导等)。

四、申请流程

1.学生本人于10月27日(星期四)17:00前,按要求登录“学生交流项目管理系统”(https://ws.hqu.edu.cn/ exchangeIndex)报名并提交。学生在项目申请界面无需填写选课计划。有需要办理课程学分及成绩认定的学生待拿到英方录取通知,确定出境交流后,按照《华侨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华侨大学研究生赴境内外高校交流学习的学籍管理、课程管理及学位论文环节管理暂行办法》中的要求,办理保留学籍、离校手续、学分及成绩认定等相关内容。

2.各相关培养单位于10月31日(星期一)17:00前,依据学生满足项目申请条件的情况在系统完成审核推荐。

3.获得培养单位推荐以后,经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审核后将于国际处官网公示拟推荐名单。

4.拟推荐名单公示无异议,学生可向英国教育中心(UKEC)缴纳留学项目申请服务费,进入院校申请环节,最终录取权在英国合作院校。

5.鉴于疫情发展和防控形势对未来出国交流学习影响的不确定性,学校保留中止或暂停项目的权力。申请学生务必服从各组织方的统一安排,并请提前做好学业规划。

五、 项目联系人

国际交流合作处项目科(泉州校区李克砌纪念楼201室;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A区1715室)。

联系人:马老师0592-6167628。

 

国际交流合作处

研  究  生  院

 2022年10月18日


项目宣讲会信息:2023届DMP项目宣讲会

会议时间:2022/10/20 周四 19:00-20:30 腾讯会议链接:450 743 748

会议议程:项目介绍及校内申请流程、院校及申请相关信息、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