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关于启用学生交流项目管理系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09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校各单位:

为进一步简化和优化学生境外交流项目及出国(境)交流奖助学金审批手续,推动我校外事综合管理便捷化、信息化和标准化,进一步提升我校的外事管理服务水平,经过前期的设计、验收和培训,即日起启用学生交流项目管理系统。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适用范围

该系统包括校级及院级学生境外交流项目、学生出国(境)交流奖助学金等的申请、审批、交流总结报告提交等境外交流项目相关常规业务。

1.学生用户登录“学生交流项目管理系统”,提交出国交流项目/港澳台交流项目/奖助学金申请,详见附件2。

2.教师用户登录“学生交流项目管理系统”,审批人按系统指定流程进行审批(目前系统已经具备系统审批和手机今日校园审批两种方式,短信提醒功能将逐步上线),详见附件3。

二、工作要求

1.自即日起校级及院级出国交流项目或港澳台交流项目、出境交流奖助学金的申请、审批、变动等流程均应通过“学生交流项目管理系统”进行线上申请,无需提交纸质材料。

2.院级项目通过系统发布项目选拔通知、学生报名、审批等流程视同为完成备案手续,方可参评出国(境)交流奖助学金和计入国际化业绩(学生交流)考核。

3.未与我校签订合作协议,有意在我校开展学生出国(境)留学服务的校外单位或机构,须按照学校相关流程进行审批,方可对学校学生开展留学招生及宣传等相关活动。

三、其他事项

1.国际交流合作处建立了“华大学生交流项目系统沟通群”(QQ号:730739078),各单位在使用系统的过程中,如遇相关问题,欢迎入群交流咨询并提出宝贵建议,系统使用咨询指定联系人:金燕红(0595-22690731)。

 2.国际交流合作处项目科业务咨询联系人:邹冰心(0595-22692933)、马博文(0592-6167628)。

 

附件:1.学生交流项目系统PC端及手机端入口说明

     2.华侨大学学生交流项目管理-学生用户手册

     3.华侨大学学生交流项目管理-院级用户手册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1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