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 正文

台湾中原大学访问团莅校访问

发布日期:2023-05-21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19日上午,台湾中原大学国际暨两岸教育处国际长魏大钦和项目主管王芷莹莅校访问,是疫情以后首次来访我校的台湾合作高校。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及校团委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客人。

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曾珊妮主任及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就本年度共同举办第十三届海峡两岸高校文化与创意论坛向中原大学发出邀请。校团委王晶书记表示在历届活动中两岸学生融合组队,以专业为切入点,在思维碰撞中深入了解两岸文化,希望疫情后的第一次线下活动能吸引更多“首来族”来参加创意论坛。曾珊妮介绍我校校情校史,讨论两校在学术合作、师生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意向。中原大学访问团还参观了校史馆、海丝文化展和四端文物馆,魏大钦表示两校历程相似,自开展友好合作以来交流频繁、成果显著,并对我校多元融合的特色培养模式给予赞赏。

据悉,2013年我校与中原大学签署学术交流合作协议,十年来中原大学共接收我校学生411名,多次举办教师培训,是我校师生赴台湾高校交流人数最多的学校。

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及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与中原大学访问团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