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参加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

发布日期:2023-02-20    作者:马博文     来源:     点击:

  2月16日至18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此次年会的主题为“适应与改变——重塑我们的教育”。中国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作视频致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主持大会开幕式。我校副校长王建华,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届年会。

  会议期间,我校副校长王建华参加第三届中美省州大学校长论坛并作题为《深化国内国际交流合作,探索产教融合“华大”模式”》主旨发言,就探索中美省州高校产教融合新模式、提高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新发展与中美高校专家学者交流分享经验。我校代表参与国际化交叉学科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学习拔尖创新人才国际化培养模式经验、国际化与交叉学科复合型人才培养实践做法,为推动我校国际化交叉学科创新人才培养建设吸收借鉴经验。与国内外高校代表探讨交流高等教育国际化经验,学习新形势下推动教育现代化的发展做法,吸收借鉴中外合作办学经验,期待与相关院校在人才培养、教师互访、合作科研等领域开展合作交流。

  据悉,中国国际教育年会自2000年创立伊始,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最大、在亚太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教育盛会。此次参会丰富我校后疫情时代教育国际化工作思路,拓宽国际交流合作渠道,展现我校国际化工作特色,对推动我校国际化发展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