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 正文

38国2771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与 华侨大学主办的第八届中华文化大赛落幕

发布日期:2022-12-29    作者:安萌萌 单位:华文教育处     来源:     点击:


近日,由华侨大学主办的“文化中国·第八届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大赛”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大赛全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共吸引了来自38个国家华文教育统筹机构、华文学校组织的2771名华裔青少年参与海外预选赛。其中,273名华裔青少年进入了总决赛,经一周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30名优胜者。

为提高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文化大赛的参与度和互动性,提升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热爱,本届大赛平台进行了升级,包括知识竞赛和才艺展示两个部分,并设置了“个人练习”“双人对战”“我要出题”三个环节,开设了“我是出题王”“我是答题王”比赛。其中,西班牙赛区林盈汝同学以获胜场次9499场和出题38道题获得“我是出题王”“我是答题王”冠军。

巴西赛区负责人圣保罗华助中心教育组长胡军表示,本届大赛受到了海外家长们的欢迎和孩子们的积极参与,大家共同的心愿就是为了助力孩子们多了解中华文化。

菲律宾赛区侨中学院校长黄琬蓉说,该校学生每一届大赛都有参与,赛前学校还举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并将相关内容纳入学校的考试内容。

加拿大赛区负责人单鹏则表示,本届大赛给海外华裔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学习中华文化的平台,在准备和参加大赛的过程中,加拿大的华文学校掀起了一股学习中华文化的热潮。

蔡勇参加泰国赛区的比赛。他说,自己最早接触的中华文化是茶文化,而且被深深地吸引。“大赛最吸引我的地方是活动聚集了全球各地热爱中华文化的华裔青少年参加,可以共同探讨大家对中华文化的不同了解”。

菲律宾赛区参赛选手陈璐祤则表示,参加本届大赛的初衷是为了学到更多的中华文化,以及让更多的人看到和认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据悉,“文化中国·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大赛”作为以传播中华文化为核心的华文教育品牌,自2012年首届赛事举办以来,已累计吸引五大洲30多个国家的逾16万名华裔青少年参加,有力推动了海外华裔青少年的中华语言文化学习兴趣、增进了其对祖(籍)国的了解与认识。文化中国·第八届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大赛云颁奖盛典将于2023年3月初举行,并将在“承露华教”视频号等多渠道直播。

德国赛区的华裔青少年展示器乐才艺

泰国赛区的华裔青少年展示舞蹈才艺

缅甸赛区组织学生线上考试

西班牙赛区组织学生线上考试

(编辑:李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