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联合举办研究生论坛

发布日期:2022-12-12    作者:单位:国际关系学院     来源: 主页新闻     点击:


12月10日,由我校国际关系学院和马来西亚拉曼大学中华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以线上方式举行。

论坛以“亚洲华人研究”为主题,两校研究生围绕亚洲区域华侨华人、侨务、文学、教育、历史等议题展开四场交流研讨。每场研讨分为学生汇报、教师点评、自由讨论三个环节。

我校副校长林宏宇出席开幕式。他指出,中共二十大报告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强调“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将为东南亚地区和中马合作提供更多机会,华侨华人将在这一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他表示,本次论坛的主题具有重要价值,能够为未来该领域的研究人才提供参考。

拉曼大学中华研究院副院长陈中和回顾了两校友好合作历程。他表示,马中两国都需要走向世界,两国青年学生的学术交流和情谊将助力马中友谊的长远发展,期待未来双方有更加紧密的合作。

据了解,两校联办研究生论坛启动于2015年,旨在为两校师生提供一个跨学科、专业化、国际性的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拓展学术视野,激发学术热情,增进中马友谊。

研究生论坛合影


(编辑:吴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