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 正文

喜讯|我校首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发布日期:2022-12-19    作者:项目科     来源:     点击:

    12月19日,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批名单,我校由国际处牵头组织、化工学院主持申报的“先进碳转化技术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顺利通过项目评审,获得立项资助。这是我校首次获批该类项目。

“先进碳转化技术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旨在通过与日本千叶大学、匈牙利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校区、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校区的紧密合作,培养一批在先进碳转化技术、绿色低碳环境、新能源化工、生物医药工程等领域的高端工科人才,培养对象包括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访问学者和博士后。项目执行周期为三年(2023-2025年),执行期满后经评估合格可滚动支持。项目执行期内可获国家公派留学全额资助,预计资助总额达500余万元。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是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项目旨在服务国家战略、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及“双一流”建设,围绕国家发展的高、精、尖、急、缺领域,培养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拔尖人才。此次项目获批将有效推动我校与国外高水平大学、顶尖科研机构的实质性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及国际化人才培养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