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侨

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侨 > 正文

“新侨说”侨课进校园:“在做事中了解厦门的华侨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5    作者:许欣妍 杨燕妮 杨恒 (校团委)     来源: 主页新闻     点击:

日前,福建省人大代表、厦门市侨联常委、厦门市新加坡归侨联谊会理事长吕韶风女士以《在做事中了解厦门的华侨精神》为题,与我校长期从事志愿服务的境内外青年师生作分享。

吕韶风表示,厦门是著名的侨乡,是著名爱国华侨陈嘉庚先生的故乡,应该把厦门侨文化资源与优势充分挖掘出来,努力让华侨精神成为厦门发展的基因,充分发挥华侨大学侨校特有作用,真正走入归侨群体,在做事中了解厦门的华侨精神,深入了解侨史,传播归侨故事,传承华侨精神。

讲座后,贾惠涵同学感叹道:“作为归根情志愿服务队的一员,我将会多与归侨老人们沟通、多倾听老人的心声和需求,结合侨校特色,更深刻、独特的理解华侨群体,我将以赤子之心书写侨史、传递侨情、赓续华侨精神!”

吕韶风老师作分享.jpg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