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报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项目 > 申报指南 > 正文

【Q&A】学生境外交流项目概况

发布日期:2021-06-29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校大力推进国际交流合作,已与五大洲46个国家和地区的210多所高校、科研机构和政府部门签署合作协议。学生对外交流项目包括联合培养、学分交流、假期研学和语言提升,覆盖亚洲、欧洲、美洲、澳洲等11个国家地区,50多所境外合作高校,2016-2020年选派出境交流学生共2383人次。

学校设立华侨大学学生出国()交流奖助学金激励我校学生积极参与出国(境)交流学习项目,积极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提供优质教育资源。

我校《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曾连续6年学生参与人数及优秀毕业生人数在全国124所中方大学中居于首位,121项目学生高达95%在美期间曾获得美方大学院长奖学金,2020应届毕业生中75%荣获121项目“优秀毕业生”称号。在2020年《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20周年纪念会上,我校荣获“121项目最佳合作单位”荣誉称号。联合培养项目还拓展了本科3+1/2+2双学位;3+1/3+1+1/4+1本硕连读项目和英国名校DMP双硕士项目。

在读期间,学生可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英国剑桥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等世界综合排名前100位高校进行学分交流,并可赴爱尔兰、日本、波兰、荷兰、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合作高校免学费1学期交流。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拓展与新加坡、泰国、印尼、斯里兰卡、菲律宾、马来西亚等相关国家高校开展短期工作坊、研学营等活动。

学校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对教育国际交流带来的不利影响,申报并获批“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高校,开设“全球治理线上课程” 培育国际组织人才,充分利用名校丰富教学资源,开展系列线上主题交流项目,提升学生国际视野和综合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