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项目 > 心得分享 > 正文

【心得节选】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美国媒体商业运营和新技术&网络数据科学训练营

发布日期:2022-11-01    作者:     来源:     点击:

突如其来的疫情为跨国交流增设了许多的障碍和种种不确定性,但发达的互联网以及我校提供的丰富多彩的线上交流项目使得我能够与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在暑假相遇。选择媒体商业运营和新技术项目自然离不开我的专业诉求。虽然我的本科专业是金融,但我对新闻媒体专业一直都很感兴趣,尤其是商业新闻,但对其西方理论体系和知识框架有些陌生,想通过北卡的学习对新闻媒体有更深入的认识。

在这短短的一个月时间里,虽然没有真真实实的去到北卡,但是又确确实实地通过网络享受到了北卡提供的材料和资源。本次的授课老师是北卡大学的教授Lynn Owens。本课程全面介绍了在当今不断变化的媒体环境下新闻研究和实践的发展,让我们从历史视角、国际视角全面了解新闻理论的发展过程,带领我拓宽了对亚洲与西方新闻领域的认知。说到课堂,教授讲授的课程分为两个阶段,每次课程的前半段主要主要以讲解知识要点,同时课后会有自愿留堂直播讨论,我们在一起探讨中美文化差异以及对不同事物的地域看法差异。例如,在自由讨论环节,我们还给外教介绍了我们中国一些知名的音乐平台,极好的锻炼了我们的英语口语。教授会对本周课程留下的学习任务进行答疑解惑。通过本次线上课程,我的实际体验同我的选课初衷相吻合,国外的研究方向比我所认识的要细致得多,前沿得多,拓宽了我在新媒体领域的认知。

--国际学院2019级刘晨



网络数据科学(Data Science)是一门在全世界都发挥重要作用的学科。在全球数据量呈爆炸式增长的时代背景下,如何合理有效地处理数据、进行数据可视化、洞察数据规律、利用数据辅助决策,是众多领域必不可少的研究环节。我有幸参与了此次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2022夏季网络数据科学项目,与全国各地的小伙伴交流学习。我和来自重庆工商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的三位同学组成小组,并担任组长,负责确定小组研究内容与组员分工,并在每次的汇报中做出总结。每次的小组汇报我们都准备充分,在开始之前都会开线上会议模拟一遍流程,并且积极争取第一个汇报,每次汇报结束都得到教授与同学的认可。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掌握数据分析技术不论对深造、项目研究还是未来从事工作都有积极作用,也较符合当下的互联网发展趋势。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舒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