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校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项目 > 来校交流 > 正文

11国学员“云”识中国—第二期“睦友乐相知”文化交流项目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1-29    作者:项目科     来源:     点击:

    1128日晚,由华侨大学与厦门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期“睦友乐相知”文化交流项目圆满结束。厦门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市友协专职副会长林娜,华侨大学副校长曾路、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出席结业仪式。

华侨大学副校长曾路对克服时差困难顺利完成项目的所有学生表示祝贺,对项目合作单位厦门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任课老师表示感谢。他指出,睦友文化交流项目坚持贴近中国实际、贴近国际关切,以全英文授课与开放式互动课堂相结合,吸引不会中文但对中国感兴趣的外国友人参加,在疫情常态化下搭建无障碍沟通平台,增进友好交流。

厦门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市友协专职副会长林娜表示,华侨大学在向海外传播中华文化方面具有独特优势,结合厦门丰富的国际友城资源,睦友文化交流项目取得了推动交流互鉴、增进友谊互信、促进民心相通的预期成效。欢迎项目学生在国际旅行条件许可情况下实地访厦交流。

结业仪式上,来自英国、泰国和菲律宾的项目成员分享了参与本期项目的心得体会,均表达了对该项目的喜爱和对来华留学的兴趣。来自英国的内森.米拉德学员表示,通过本次系列课程,我对当今中国正在发生的变化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它不再是一个我所认为的完全不同的异域世界。来自菲律宾的杰德.柯克学员表示,本次课程让我受益匪浅,课程主题广泛,除中华文化主题外,还涉及了经济、哲学、生态等内容。教授们专业而友好,课程中尽可能回答所有学生的问题。此外,多位项目成员通过邮件和腾讯会议平台留言的方式表达感谢和分享收获。

  据悉,我校国际处积极整合资源创新方式,精心打造“睦友乐相知”文化交流品牌项目。首期中国厦门市-印尼泗水市友城营取得良好成效,第二期睦友文化交流项目吸引了来自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智利、巴西、波兰、日本、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11个国家的128名厦门市友好城市政府官员、合作高校师生积极参与。在为期48次讲座中,围绕中国热点话题:中国高铁、海洋生态文明、跨境电商、科幻小说历史、儒家思想、中国人学习方式等进行讲授并通过热烈而友好的交流对话增进外国友人对中国的认识和互信。


结业仪式合影



与学员互动及项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