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项目 > 境外交流 > 正文

【通知】关于实施2023年学生出境交流项目 (第四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31    作者:项目科     来源:     点击:

各学院:

为鼓励我校学生拓宽国际化视野,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竞争力,我校拟选派学生于2023年秋季学期赴爱尔兰国立梅努斯大学、波兰什切青大学、英国格拉斯哥大学、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美国南加州大学实地出境交流学习,并在本学期提供留学素养线上培训课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一)爱尔兰国立梅努斯大学(免学费)

1.交流模式:2023年秋季学期赴校级合作单位国立梅努斯大学交流一学期,学习相同或相近专业学分课程。顺利完成交流计划,颁发官方成绩单。

2.选拔对象:全日制在读2020、2021级本科生,所在专业需与外方开设专业一致或相近。

3.项目时间:2023年9月17日-2023年12月22日。

4.推荐名额:免学费2人。

5.项目费用:外方合作学校免学费,正常缴纳我校学费;当地的消费约人民币9,000元/月(含生活费、住宿费、交通费等),一切费用自理。

6.授课语言:英语授课。

7.语言要求:学生需在申请阶段提供有竞争力的英语能力证明(包括但不限于雅思、托福、PTE等)。

8. 选课计划:申请学生需在交流院校官网查询交流期间课程(https://www.maynoothuniversity.ie/international/study-maynooth/available-courses),并按要求填报选课计划,所选外方学分不超过30学分。

(二)波兰什切青大学(免学费)

1.交流模式:2023年秋季学期赴校级合作单位波兰什切青大学交流一学期,学习相同或相近专业学分课程。顺利完成交流计划,颁发官方成绩单。

2.选拔对象:全日制本科在读2020、2021级本科生,所在专业需与外方开设专业一致或相近。

3.外方学院:人文学院、数学物理学院、法学院、地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

4.项目时间:2023年10月-2024年2月。

5.推荐名额:免学费2人。

6.项目费用:外方合作学校免学费,正常缴纳我校学费;当地的消费约人民币3,000元/月(含生活费、住宿费、交通费等),一切费用自理。

6.授课语言:英语。

7.语言要求:学生需在申请阶段提供等同于雅思6.0及以上的英语能力证明(包括但不限于雅思、托福、PTE、多邻国等)。

8. 选课计划:申请学生需在交流院校官网查询交流期间课程(https://dsm.usz.edu.pl/en/study-programmes/),并按要求填报选课计划。

(三)英国格拉斯哥大学(自费)

1.交流模式:2023年秋季学期赴英国格拉斯哥大学(2023年QS世界排名81)交流一学期,学习相同或相近专业学分课程。顺利完成交流计划,颁发官方成绩单。

2.外方优势专业:金融、会计管理、商务、市场营销、人力资源、法学、环境科学等。

3.选拔对象:全日制在读2020、2021级本科生。

4.项目时间:2023年9月-12月。

5.推荐名额:不限。

6.项目费用:学费9,175英镑(约77,000元);住宿费校内住宿:约600-700英镑(约6,000元)/月,具体金额以格拉斯哥大学官网为准;可校外租房。项目费: 8000元。

7.授课语言:英文。

8.语言要求:雅思总分6.0,单项不低于5.5;托福80,单项不低于17;PTE分数51-58。

9.选课计划:登录英国格拉斯哥大学选课官网,申请学生需在交流院校官网查询交流期间课程(https://www.gla.ac.uk/study/visiting/studyabroadexchange/studyabroadprogramme/coursecatalogue/list/),并按要求填报选课计划,所选外方学分不超过60学分(一般为3-4门课)。

(四)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自费)

1.交流模式:2023年秋季学期赴英国谢菲尔德大学(2023年QS世界排名96)交流一学期,学习相同或相近专业学分课程。顺利完成交流计划,颁发官方成绩单。

2.外方优势专业::商科、新闻学、建筑、城乡规划、计算机、化学等。

3.选拔对象:全日制在读2020、2021级本科生。

4.项目时间:2023年9月-12月。

5.推荐名额:不限。

6.项目费用:学费9,100英镑(约77,000元);住宿费校内住宿:约600-700英镑(约6,000元)/月,具体金额以谢菲尔德大学官网为准;可校外租房。项目费: 8000元。

7.授课语言:英文。

8.语言要求:雅思总分6.0,单项不低于5.5;托福总分80(Listening 17 Reading 18  Writing 17  Speaking 20 )(注:个别专业有更高的语言要求如法学、语言语义学、翻译学等,具体要求可咨询项目老师)。

9.选课计划:登录英国谢菲尔德大学选课官网,申请学生需在交流院校官网查询交流期间课程(https://www.sheffield.ac.uk/globalopps/inbound/apply/what),并按要求填报选课计划,所选外方学分不超过60学分(一般为3-4门课)。

(五)美国威斯康辛麦迪逊分校(自费)

1.交流模式:2023年秋季学期赴美国威斯康辛麦迪逊分校(2023年QS世界排名56)交流一学期,学习相同或相近专业学分课程。顺利完成交流计划,颁发官方成绩单。

2.外方优势学院:文理学院、工程学院、商学院、教育学院、艺术学院、环境学院、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等。

3.选拔对象:全日制在读2020、2021级本科生,2022级研究生。

4.项目时间:2023年9月6日-12月21日。

5.推荐名额:不限。

6.项目费用:学费及项目费本科生23,200美元(约165,000元),研究生16,400美元(约117,000元);食宿、生活费约2,200美元(约15,000元)/月;国际机票往返2000-3500美元(约13,800-24,000元);护照、签证、SEVIS等杂费约550美元(约3,800元)。

7.授课语言:英文。

8.语言要求:托福80,或雅思6.5,或Duolingo 105。

9.选课计划:登录美国威斯康星麦迪逊分校选课官网,申请学生需在交流院校官网查询交流期间课程(https://public.enroll.wisc.edu/search),并按要求填报选课计划(本科生可选课程编号100‐699;研究生可选课程编号300‐999。可针对多门学科进行选课)。

(六)美国南加州大学硕士预备项目(自费)

1.交流模式:2023年秋季学期赴美国南加州大学(2023年QS世界排名134)通过学习阅读及批判性地评定学术文章、有效地进行书面和口语沟通等课程帮助学生达到申请硕士学位课程所要求的软、硬件条件。顺利完成课程的学生,将获得由南加州大学国际学院颁发的官方结业证书及官方成绩单。

2.项目内容:3门必修课程研究生学术英语技能 Academic English Skill For Graduate Studies,研究生沟通技巧 Graduate Communication Skills,跨文化交流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以及可自愿选1门学分专业课程。

3.选拔对象:全日制在读2020级本科生。

4.项目时间:2023年9月6日-12月13日。

5.推荐名额:不限。

6.项目费用:3门必修课程费用18,500 美元(约130,000元),申请服务费:1,680 美元(约12,000元),额外选修学分专业课程, 则需缴纳学分课程的学费, 约 2,300美元(约16,000元)/学分, 以南加大官网的学分费用为准,最终的具体费用由学生选课情况决定。学校住宿费7000美元(约48,000元)/学期,含60餐,额外餐费:约40-50美元(约350元)/每天。

7.授课语言:英文。

8.语言要求:托福iBT 61,或雅思 5.5。

注:以上所有费用受汇率浮动等因素影响,以最终实际金额为准。

(七)留学素养线上培训课程(自费)

1.交流模式:留学素养线上培训课程旨在解决同学们参与国际交流的两大难题,重点是是提升语言能力,为未来实现赴国(境)外合作院校交流做好准备。留学素养线上培训课程共60个课时,分别设有雅思听、说、读、写各15课时,其中雅思口语由外教授课,其他由中教授课,课程均采用全英文教学。

2.选拔对象: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研究生。

3.项目时间:2023年4月15日-5月21日。

4.推荐名额:25人。

5.项目费用:4200元

6.授课语言:英文。

二、申请条件

1.符合项目选拔对象及达到所申请项目的语言要求。

2.参加2023年秋季实地出境交流项目的本科生平均绩点不低于3.5/5.0(在名额不满的情况下可适当降低要求,但不得低于3.0),硕士研究生课程优良率不低于70%。

3.思想端正,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能自觉遵守国家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且在校期间无任何违法违纪处分记录。

4.身心健康,能按计划完成交流任务。

5.经监护人同意,且家庭经济条件许可,有经济能力承担项目费用。

三、学分转换

1.参加项目的本科生可根据《华侨大学本科生赴境内外高校交流学习的学籍及成绩认定管理办法》(教务〔2018〕16号),交流期间所修读的课程名称、内容、性质应与拟替代课程相同或相似。如出境交流期间最终可以选定的课程与预选课程不一致,需在交流学习开始2周内,通过委托办理或邮件等方式向学院提交交流课程变更方案申请,经学院分管领导同意后方为有效,否则交流课程不予认定为我校培养方案内学分。

2.参加项目的研究生可根据研究生院《华侨大学研究生赴境内外高校交流学习的学籍管理、课程管理及学位论文环节管理暂行办法》(研究〔2017〕7号)等相关规定办理学分转换事宜,申请转换课程只限于我校培养方案中的非学位课程。

3.有学分转换需求的学生请在系统报名时填写选课计划,所修读课程学分应不小于拟替代课程学分。在获得课程成绩单后,于2024年春季学期(交流一年的项目为秋季学期),本科生填写审批表(教务处网站可下载)向学院申请学分及成绩认定,报教务处审核;研究生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上提交成绩认定申请,附件上传课程成绩单扫描件。

四、申请流程

1.学生本人于4月10日(星期一)08:00前,按要求登录学生交流项目管理系统(https://ws.hqu.edu.cn/ exchangeIndex)报名并提交。各相关学院于4月13日(星期四)12:00前,依据学生满足项目申请条件的情况在系统完成按序推荐。

2.获得学院推荐以后,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审核,按照学生专业排名百分比排序同时兼顾学院及专业分布的原则择优推荐,并在官网公示拟推荐名单。

3.拟推荐名单公示无异议,学生准备合作高校申请资料。我校向合作方提交正式申请资料,最终录取权在合作方。

4.若因疫情原因引起防控形势变化,学校可能相应做出调整或中止项目的安排。申请学生务必服从各组织方的统一安排,并请提前做好学业规划。

五、项目联系人

国际交流合作处项目科(泉州校区李克砌纪念楼201室;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A区1715室)。

联系人:马老师0592-6167628,邹老师0595-22692933。


附件:2023年第四批学生出境交流项目招生简章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3年3月31日

(请点击下方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