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项目 > 境外交流 > 正文

【通知】关于实施2023年华侨大学与英国埃塞克斯大学3+1Fast-track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13    作者:     来源:     点击:

国际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根据我校与英国埃塞克斯大学的校际交流协议,现面向教务处同意“3+1”联合培养教学计划备案的专业选拔学生,于2023年秋季学期赴英国埃塞克斯大学进行联合培养。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1.项目形式

3+1Fast track项目选拔相关专业学生在基本完成我校本科专业教学计划规定内容的前提下,第四学年赴英国埃塞克斯大学对应学院开始硕士阶段课程学习。符合中英双方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可在4年内获得华侨大学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和英国埃塞克斯大学相关专业硕士学位证。

2.项目费用

埃塞克斯大学硕士项目学费约为:20350英镑/年(以外方实际学费为准);生活费建议:9000英镑/年,住宿费用建议为:103英镑/周。

学生正常缴纳我校学费,同时缴纳埃塞克斯大学学费。最终顺利赴英参加3+1项目的学生,可一次性获得埃塞克斯大学学费10%减免。

二、申请条件

1.该项目面向我校国际学院国际商务专业,经济与金融学院金融学、经济学、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安全、人工智能专业2020级全日制本科在读生。

2.诚实守信,学风端正,能自觉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任何违法违纪处分记录。

3.学术要求:课程平均成绩达75分以上;学生本科前三学年需完成除形势与政策(7、8)、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毕业设计(论文)外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学分要求,且无挂科;赴英国前需提交一份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经指导老师签署意见。

4.语言要求:报名时须提供语言成绩证明CET-4 ,CET-6, BEC,IELTS ,TOFEL 等语言证书。学生应在赴英入学前提供符合要求的雅思成绩:商科专业雅思要求总分6.5,单项不低于6.0;经济学专业雅思要求总分6.0,单项不低于5.5。计算机专业雅思要求总分6.0,单项不低于5.5。

5.须经家长/监护人同意,且有相关经济能力自行支付相关费用,并承诺遵守项目的相关规定。

三、申请流程

学生本人于3月21日(星期二)12:00前登录“学生交流项目管理系统”(https://ws.hqu.edu.cn/ exchangeIndex)报名,注意在选课计划栏——课程名称(我校)、学分(我校)、课程类型/性质(我校)填写本科第四学年所在学院专业教学计划内容。各相关学院请于3月24日(星期五)17:00前,依据学生满足项目申请条件的情况在系统完成按序推荐。

请注意以上截止时间,逾期系统自动关闭。

四、其他要求

1. 学院需按照通过审批的《2022年度英国埃塞克斯大学3+1 Fast track项目实施专业申报表》内具体教学安排,支持参加学生提前先修课程,支持学生在境外期间完成思政类课程(形势与政策7、8)、毕业设计(论文)线上指导、答辩。

2. 学生获得我校推荐资格后,除非不可抗力,不得无故退出项目。最终的录取权在合作高校,派出前如未达到学术要求和语言要求,将取消其录取资格。项目学生须按照要求参加签证培训、签证申请、行前教育、统一出行等安排。交流期满后应遵守教务处、学院毕业相关事宜规定,按期返回华侨大学完成学业。

3若因疫情原因引起防控形势变化,学校可能相应做出调整或中止项目的安排。申请学生务必服从各组织方的统一安排,并请提前做好学业规划。

五、联系方式

项目联系人:马老师

联系电话:0592-6167628,邮箱:xmk@hqu.edu.cn

地址: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A1710室

 

 

国际交流合作处

教    务    处

2023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