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项目 > 境外交流 > 正文

【通知】关于实施华侨大学2023年《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2-22    作者:     来源:     点击:

  国际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国际关系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为持续巩固中美高校合作与交流成果,根据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关于<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2023年度报名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我校自即日起面向教务处同意中美联合培养教学计划备案的专业选拔学生参加2023年(第13届)《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模式

按照项目培养方式,选拔我校相关专业学生第二学年赴美方合作大学按照中美联合培养教学计划修读相应学年课程,然后返回我校完成毕业要求所需课程学分。符合中美双方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可获得我校和美方大学学士学位及我校毕业证书。

可对接的项目专业介绍如下表所示,详细信息见附件1

学院
 (负责老师)

中方专业名称

美方大学

美方专业名称

培养模式


国际

学院
 (柳晶晶22699523

财务管理

(全英文教学)

乔治梅森大学

Business商业--

会计学Accounting

[理学学士B.S.]

1+2+1

北亚利桑那大学

会计学Accountancy

[理学学士B.S.]

1+2+1

金融学

(全英文教学)

乔治梅森大学

Business商业--

金融学Finance

[理学学士B.S.]

1+2+1

北亚利桑那大学

工商管理(金融学)Business Administration

(Finance)[工商管理理学学士B.S.B.A.]

1+2+1

经济与金融学院

张恒瑞22690016

国际经济与贸易

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

商务经济学

Business Economics

[工商管理学士B.B.A.]

1+2+1

金融学

乔治梅森大学

Business商业--

金融学Finance

[理学学士B.S.]

1+2+1

经济学

乔治梅森大学

经济学Economics

[文学学士或理学学士, B.A./B.S.]

1+2+1

土木工程学院

王百公6162691

土木工程

北亚利桑那大学

土木工程

Civil Engineering

[工程理学学士B.S.E.]

1+2.5+0.5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应晖13459226228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乔治梅森大学

计算机科学

Computer Science

[理学学士 B.S.]

1+2.5+0.5


卡罗来纳海岸大学

计算机科学

Computer Science

[理学学士 B.S.]

1+2+1

国际关系学院

(李萍茹6167152

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

北亚利桑那大学

国际事务

International Affairs

[文学学士 B.A.]

1+2+1


备注:培养模式以学院提交教务处备案且审核通过的当年度中美联合培养教学计划为准。


二、费用说明

1.第二、三学年无需缴纳我校学费。学生须将宿舍床位退还学校,无需缴纳我校住宿费。在美国学习期间的学费、住宿费等费用均按美方合作大学相关规定标准执行。从美方返回我校后再重新申请宿舍床位。

2.美方合作大学为项目学生提供数额不等的奖学金,所获奖学金将直接从学费中减免。美方合作大学费用及奖学金情况如下:

序号

美方大学

学费

奖学金

实际

学费

食宿费

英语补习

/学期

医疗保险/学年

预计年成本

/学年

预交款

1

乔治·梅森大学

35658

(23-30

学分)

4635

纯语言课期间不提供

31050

11287-14605

10185

3250

48909

49000

2

北亚利桑那大学

27075

2707

(线上学习及语言学习期间不提供)

24368

11728

6110

2765

41149

(加学杂费)

41200

3

威斯康星大学

欧克莱尔分校

17883

3000

(学语言期间不提供)

15883

8755

6120

1957

27152

27200

4

卡罗来纳海岸大学

28490

7122

21468

11570

5920

696

38096

38100

备注:

1. 以上所列是美方大学每学年的主要费用,单位:美元。不包括暑期学费、书本费、试验费和其他杂费;

2. 以上所列美方大学各项主要费用均是20232024 年度收费标准,20242025年度的收费标准可能会有小幅度调整;最后一栏预交款只是一个固定数目的预付金,并非是指中方学生到美方大学一年的全部费用,最后以实际花费多退少补。

3.《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费用由学生自理,费用明细详见附件1

三、报名条件

1.我校国际学院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经济与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经济学类;土木工程学院土木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类;国际关系学院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2022级全日制本科在读生,名额不限。

2.美方大学上专业课英语要求和学术成绩要求如下表所示,学生报名时不需要提供满足条件的语言成绩,学生应在2023615日前考取合格的语言成绩。

序号

美方大学

上专业课英语要求

iBT托福/雅思

学术成绩要求

1

乔治·梅森大学

80/6.5

单科不低于

18/6.0

PTE59

多邻国:110

针对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可接受:多邻国 110

大学第一学期平均成绩75分以上, 高中平均成绩80分(满分100分)以上

2

北亚利桑那大学

70/6.0

Duolingo:95

大学第一学期平均成绩 66 分以上,单科成绩达到66 分可作为转换学分被 NAU 接受 66/100;高中或高考成绩作为参考

3

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

75/6.0

多邻国110

(秋季学期81日前提交成绩,春季学期11日前提交成绩)提交多邻国成绩后仍需修读ESL305课程

大学第一学期平均成绩 70 分以上(材料科学-工程专业第一学期平均成绩75分以上)

4

卡罗来纳海岸大学

CCU

71/6.0

雅思单科不低于 5.0

多邻国95

大学第一学期平均成绩70分以上(70/100

3.自觉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违法违纪处分记录。

4.身心健康,有较强的独立生活及适应能力。

5.经监护人同意,且家庭有良好的经济能力,愿意遵守项目的相关规定。

四、项目申请流程

(一)项目报名时间:20221220-2023224日。

1.学生可向学院负责老师领取项目招生简章和《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出国留学服务委托合同(2022年修订版)

2.完成校内申请:学生登录“学生交流项目管理系统”(https://ws.hqu.edu.cn/ exchangeIndex)报名并认真核对信息正确后提交系统,无须提交纸质版申请。

3.完成项目申请:学生登录《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 双学位项目官方网站www.cciee121.com,点击“学生报名系统”进行在线报名。提交报名后,点击“中方申请表”和“美方大学申请表”进行打印签字。

4.按照申报材料清单(附件2)要求逐项准备并于截止日期前提交全部纸质版材料至各学院负责老师。

(二)学院审核推荐:2023224-202333日。各相关学院请依据学生满足项目申请条件的情况在校内申请系统完成审核推荐,并将附件2所列学生申报材料(纸质版)提交至国际处项目科。

(三)校内公示:经评审小组审核,在国际处官网公示华侨大学2023年(第13届)《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拟推荐名单。

(四)递交申请:拟推荐名单公示无异议,向美方合作大学提交正式申请材料。

五、项目说明

1.最终的录取权在合作高校。已获得美方大学录取但第一学年合计有两门以上课程成绩不及格记录或有任何违法违纪处分记录的学生,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2.项目学生须按照要求参加签证培训、签证申请、行前教育、统一出行等安排。

3.未能赴美学习的学生,进入我校学籍所在专业就读。

六、项目联系人

国际交流合作处项目科(泉州校区李克砌纪念楼201室;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A1715室),联系人:马老师,0592-6167628

1.“多元交流多彩青春”优秀校友专场回放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user-center/shared-record-info?id=f7240dcb-7ed2-4d8c-9048-eb3cc53810df

2.更多往届学生风采和项目院校简介可查阅学生项目-心得分享/申报指南专区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2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