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项目 > 境外交流 > 正文

【通知】关于实施2022年学生出境交流项目(第三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20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学院:

根据我校与日本长崎县立大学签署的友好交流协议书,我校今年将继续推荐应届毕业生赴该校攻读经济学硕士学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1.交流模式:推荐我校应届本科毕业生赴日本长崎县立大学攻读经济学硕士学位(研究方向:商务管理或区域经济政策),经济管理类专业学生优先录取。辅修经济管理类专业或对相关领域感兴趣的学生均可报名。

2.选拔对象:2022届本科毕业生(如无法在20227月31日之前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将取消项目资格)。

3.项目时间:202210月-20249月;

4.推荐名额:4人。

5.项目费用:免收日方学费,其他费用自理

6.语言要求:日语国际能力测试二级及以上。

二、申请条件

1.思想端正,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能自觉遵守国家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任何违法违纪处分记录。

2.身心健康,具备团队合作意识,善于与人沟通,综合素质强,能顺利完成交流学习任务。

3.经监护人同意,且家庭经济条件许可,有经济能力承担项目费用。

4.符合项目信息中要求的日本合作高校外语水平。

5.学术要求成绩不低于3.5/5.0。如报名人数未满,可按实际情况适当放宽绩点要求。

三、申请流程

1.学生本人于61日(星期17:00前,按要求登录“学生交流项目管理系统”(https://ws.hqu.edu.cn/exchangeIndex)报名并提交。各相关学院于6月7日(星期前,依据学生满足项目申请条件的情况在系统完成按序推荐。

2.获得学院推荐以后,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审核,按照学生专业排名百分比排序同时兼顾学院及专业分布的原则择优推荐,并在官网公示拟推荐名单。

3.拟推荐名单公示无异议,学生向项目联系人提交合作方正式申请资料,最终录取权在合作方。

4.鉴于疫情发展和防控形势对未来出国(境)交流学习影响的不确定性,学校保留项目中止、暂停或调整为线上授课的权力。申请学生务必服从各组织方的统一安排,并请提前做好学业规划。

四、项目联系人

国际交流合作处项目科(泉州校区李克砌纪念楼201室;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A区1715室)。

联系人:金老师

电话:0595-22690731


附件:日本长崎县立大学经济学硕士项目招生简章及申请资料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2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