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项目 > 境外交流 > 正文

【通知】2021京都大学生国际创业大赛 Online

发布日期:2021-10-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组织机构简介

主办单位

大学生国际创业大赛执行委员会

合办单位

京都府,京都市,京都商工会议所,公益财团法人京都府国际中心,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京都分局,中小企业基盘整 备机构近畿本部,公益财团法人京都高度技术研究所,公益财团法人京都大学联盟,京都智慧产业创造机构,京都 研究园区,KYOTO UNIVERSITY ORIGINAL 株式会社。

协办单位

日本国经济产业省 近畿经济产业局,关西经济联合会,日中经济协会,国际人材教育基金,公益财团法人京都产业 21,京都经营者协会,京都经济同友会,京都工业会,京都机械金属中小企业青年联络会,京都试生产 NET,KYOTO VALLEY OF MANUFACTURING AND INNOVATION,大阪大学联盟,京都新闻,早稻田-EDGE人才培养项目。


二、项目介绍

1、项目概述

京都大学生国际创业大赛是在日本举办的有多国籍大学生参加的国际创业大赛中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赛事之一。本次大赛的官方语言为英语,参赛队伍在比赛中全程使用英文参加竞赛与答辩,是日本国内目前唯一有多国学生参赛并以英语进行发表的国际型创业赛事。

参赛语言:英语English

参加对象:多国籍在校高校学生

获奖成果:获奖的队伍将获得10万到30万不等日元奖励,同时颁发获奖证书。

2、赛程及比赛赛制

初赛参赛资格审核及商业计划审核(11月21日17点截止

初赛结果发表11月23日邮件通知

11月27日

决赛12月5日

发表时间10分钟,提问环节10分钟(暂定)

3、复赛及决赛日程安排

2021年11月26日-12月5日(复赛及决赛日程)【日本时间】:

时间

事项

11 月 26(Day1)

Nov 26

大赛说明会&演讲会

13:30~15:30(日本东京时间)

11 月 27(Day2)

Nov 27

分组预赛(复赛)

10:00~16:00 (日本东京时间)

12 月 5 (Day3) Dec 5

决赛&颁奖会

10:00~17:00(日本东京时间)


三、参赛资格

1)全日制在校学生(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博士后)

2)团体报名制度,团体最少人数4人,上限为8人

3)参赛者不限国籍(中国境内留学的外籍学生也可报名参赛)

4)所参赛的项目(商业计划)能够提供良好创意及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者服务模式


四、参赛项目(商业计划)要求

参赛项目要求能够将互联网,新能源,生物医药,文化传承等信息技术与文化生活紧密结合。参赛项目主要包括但不限于以下类型:

1)通讯,IT,科技Telecommunication, IT, Technology

2)环境改善,新能源Environmental Improvement, New Energy

3)卫生健康,生物医药Health, Biomedicine

4)传统文化,文化创意Traditional culture, cultural creativity

行业与形式不限,前提为需要遵守当地法律习俗习惯。


五、参赛费用

初赛费用:0元

复赛费用:1,299元/人(全免),费用包括:评审费、指导费、证书制作费、国际邮递费等。


六、报名方式

1.登录 http://apply.xf-world.org,进行参赛人员登记。

2.11 月 21 日 17 点之前提交申请表至指定邮箱。

商业计划书部分必须使用英语填写,格式为 PDF 格式(文件小 于 3M) 提交邮箱地址:info@kyoto.academy

邮件名为「【IECO2021】大学名」,附件名为「【IECO2021】大学名_商业计划题目的前五个字母」。

3.发表资料:11 月 24 日 17 点之前提交发表资料Powerpoint 文件)至指定邮箱。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1年10月29日